稿件搜索

浙江嘉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822           股票简称:嘉澳环保          编号:2022-055

  债券代码:113502           债券简称:嘉澳转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浙江嘉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桐乡市顺昌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昌投资”)持有公司股份29,835,498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40.67%;顺昌投资持有公司累计质押股份合计27,02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0.56%,占公司总股本的36.83%。本次新增股份质押用于归还桐乡市工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借款并解除对应的1,042万股的股票质押。

  ● 顺昌投资已于2022年6月28日提交解除在桐乡市工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1,042万股的股票质押申请,届时其累计质押股份将合计16,60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55.63%,占公司总股本的22.63%。

  一、股份质押情况

  公司于2022年6月28日获悉控股股东顺昌投资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1.本次质押股份的基本情况

  

  2、 被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情况。

  3、 控股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单位:股):

  

  二、控股股东股份质押其他情况说明

  1.控股股东顺昌投资未来半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10,42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的34.92%,占公司总股本的14.20%,对应融资余额为8,000万元;未来一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12,00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的40.22%,占公司总股本的16.36%,对应融资余额为19,000万元,公司控股股东顺昌投资经营稳定,资信状况良好,将通过资产处置、回收对外借款,银行贷款以及其他股权融资等方式融资,用于偿还可交换债券借款,截至目前不存在偿债风险。

  2.控股股东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控股股东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控股股东股权质押主要用于实控人个人的对外投资、资产购置等用途。截止目前,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稳定,业务正常,银行授信正常,控股股东股权质押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等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2)控股股东正在通过资产处置、回收对外借款和投资、银行借贷等多种方式尽快回笼资金,归还可交债借款,降低股票质押率,控股股东股权质押不会对公司治理与日常管理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组成,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3)控股股东不存在需履行的业绩补偿义务。

  4.控股股东本次质押所融资金的具体用途及预计还款资金来源

  控股股东本次质押所融资金用于归还桐乡市工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质押融资借款,借款主要用于对外投资、对外借款、投资商铺房产等。还款主要来源于控股股东个人的投资收益、嘉澳环保分红款以及顺昌其他各项融资款。

  5.控股股东资信情况

  (1)控股股东基本情况及主要财务数据

  注册时间:2007年04月12日

  注册资本:叁仟贰佰柒拾伍万元整

  注册地址:桐乡市梧桐街道校场路复兴路口

  主营业务:投资实业(顺昌投资唯一投资的企业是浙江嘉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最近一期控股股东偿债能力指标

  

  (3) 顺昌投资无未来一年内应偿付的债券金额,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

  (4) 顺昌投资无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

  (5) 顺昌投资经营状况良好,资金实力雄厚,可利用融资渠道及授信较多,长期与国内主要银行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不存在偿债风险。

  3.控股股东与上市公司交易情况

  顺昌投资最近一年与公司未发生资金往来、关联交易、对外担保、对外投资等重大利益往来,不存在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4.质押风险情况评估

  鉴于顺昌投资资信状况良好,具备履行质押协议的相应能力及资金偿还能力,本次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针对以上风险,顺昌投资将预先做好资金筹措和安排,在以上风险发生时,及时采取提前还款或其他有效措施。

  三、拟解除质押情况

  顺昌投资已于2022年6月28日提交解除在桐乡市工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1,042万股的股票质押申请,本次股份拟解除质押后,顺昌投资持有公司累计质押股份合计16,60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55.63%,占公司总股本的22.63%。

  特此公告。

  浙江嘉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