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仁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 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650          证券简称:仁和药业          公告编号:2022-031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仁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1年12月21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2022年3月21日召开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5 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自公司股东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内有效,上述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现金管理期限到期后,闲置募集资金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事项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22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4)。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分别于2022年3月29日购买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本金保障型理财产品---睿博系列尧睿收益凭证;2022年4月6日-8日购买了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本金保障型理财产品---安盈添利、安鑫宝收益凭证。具体详情请查阅公司2022年第13号公告。

  由于公司于2022年3月29日购买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本金保障型理财产品---国泰君安证券睿博系列尧睿22014号收益凭证,该产品已于2022年6月20日到期,所以公司于2022年6月23日分别购买了申万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本金保障型理财产品---龙鼎定制收益凭证;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本金保障型理财产品---财赢通系列收益凭证。

  近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次现金管理基本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上述机构无关联关系。

  二、审批程序

  公司分别于2021年12月21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2022年3月21日召开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事项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三、 主要风险提示和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由于国家宏观政策、金融政策、地方政府政策发生变化或者现有法律缺位无法解决相关法律问题等,可能影响现金管理产品预期收益,因此投资存在政策风险;

  (2)信息技术系统风险,信息技术系统存在因不可抗力、软硬件故障、通讯系统中断、第三方服务不到位等原因无法正常运行的可能,从而可能影响业务顺利开展等;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2、针对投资风险,公司采取的措施如下: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信誉良好、风控措施严密、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金融机构进行现金管理合作。

  (2)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相关部门对所投资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持续监督。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四、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通过进行适当的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本次公告的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事项之外,公司前十二个月累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具体金额为80,000万元。

  六、备查文件

  1、相关产品的认购资料。

  特此公告

  仁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六月二十八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