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涉及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056  证券简称:中国医药    公告编号:临2022-043号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案件所处阶段:执行结案

  ● 公司下属公司所处当事人地位: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持有70%股权的河北通用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通用”)为被执行人

  ● 涉案金额:河北通用民间借贷纠纷案包括借款本金4.52亿元和应支付的利息、诉讼费等

  ●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

  在案件诉讼期间、二审判决及被执行后,公司作为河北通用大股东一直高度关注该事项,立即成立专门工作组,积极与案件相关方沟通协商解决办法,尽量减少对公司的影响。为尽快恢复河北通用本部正常经营,经公司内部审批程序,同意河北通用3亿元临时内部借款的申请,用于偿还本次案件剩余的全部债务。

  因本次案件执行,河北通用三个账户(包括基本户)被冻结约一个月,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河北通用案件已执行完毕,并已取得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结案通知书,同时河北通用三个银行账户(包括基本户)全部解冻,河北通用本部经营已基本恢复正常。

  一、本次诉讼案件基本情况

  2021年4月14日,公司披露了原告贾翠棉以受让方圆凯丰投资有限公司对河北通用的借款本金及利息债权为由,向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河北通用,要求河北通用归还借款本金和利息合计约4.52亿元。2021年7月案件一审判决后,因不服一审判决,河北通用于2021年8月提起上诉;2022年4月,河北通用收到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二审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决河北通用偿还一审原告贾翠棉借款本金451,900,000.50元和利息1,365,114.58元,并自2021年1月1日起以本金人民币451,900,000.50元为基数按照年利率4.35%计算至实际履行之日止的利息;二审案件受理费2,339,523元,由河北通用负担。

  上述案件具体内容请参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临2021-012号《关于公司及下属公司累计诉讼和仲裁情况的公告》、临2021-040号《关于涉及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临2021-042号《关于涉及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临2021-044号《关于涉及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临2022-019号《关于涉及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及临2022-037号《关于涉及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

  二、本次诉讼案件执行的资金情况

  在案件诉讼期间、二审判决及执行后,公司作为河北通用大股东一直高度关注该事项,立即成立专门工作组,积极与案件相关方沟通协商解决办法,尽量减少对公司的影响。

  为尽快恢复河北通用本部正常经营,经公司内部审批程序,同意河北通用3亿元临时内部借款的申请,用于偿还本次案件剩余的全部债务,借款期限至2022年12月23日,借款利率为5.655%。

  三、本次诉讼案件执行结案情况

  因本次案件执行,河北通用三个账户(包括基本户)被冻结约一个月,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河北通用案件已全部执行完毕,并已取得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结案通知书,执行总金额4.67亿元,包括借款本金4.52亿元及利息等0.15亿元。同时,河北通用三个银行账户(包括基本户)全部解冻,河北通用本部经营已基本恢复正常。

  四、公司后续工作安排

  后续,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河北通用的经营管理,保障其可持续发展。同时,河北通用将持续加强应收账款的清收力度,加快实现回款,并将积极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强沟通,尽快启动外部融资工作,统筹资金收支,按期偿还上述临时借款。

  特此公告。

  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