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昆吾九鼎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Kunwu Jiuding Investment Holdings CO., Ltd 股权质押公告

  证券代码:600053           证券简称:九鼎投资           编号:2022-03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江西中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江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为221,105,80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00%;公司股东江西紫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紫星”)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为92,631,50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3663%;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拉萨昆吾九鼎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萨昆吾”)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为5,038,54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622%;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及一致行动人拉萨昆吾累计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为318,775,8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3.5285%。

  ●本次质押后,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及一致行动人拉萨昆吾累计质押公司股份318,730,000股,占其持股总数的99.9856%,占公司总股本的73.5179%。

  ●本次质押主要系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置换原有已质押给银行的股份,目前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持有的相应公司股份的解押手续正在办理当中。

  一、本次股份质押情况

  昆吾九鼎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鼎投资”或“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股东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的通知,获悉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1、 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本次质押股份不涉及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3、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及其一致行动人拉萨昆吾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及其一致行动人拉萨昆吾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二、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及其一致行动人拉萨昆吾股份质押情况

  1、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及其一致行动人拉萨昆吾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将分别到期的质押情况:

  (1)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情况

  未来半年内,中江集团已质押的10,000万股将到期,具体情况为:

  

  (2)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情况

  无

  本次质押的具体用途:

  本次质押主要系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置换原有已质押给银行的股份,目前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持有的相应公司股份的解押手续正在办理当中。

  2、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及其一致行动人拉萨昆吾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3、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及其一致行动人拉萨昆吾股份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影响;

  (2)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治理产生影响,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及其一致行动人拉萨昆吾与公司在产权、业务、资产、人员等方面相互独立,对公司的控制权稳定、股权结构、日常管理不产生影响;

  (3)本次股份质押不涉及履行业绩补偿义务。

  4、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的资信情况

  (1)中江集团的基本情况及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股东名称:江西中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时间:2011年03月29日

  注册资本:13,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沿江北大道紫金城

  主营业务:国内贸易,对各类行业的投资,商业运营管理,酒店管理,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对外贸易经营。(以上项目国家有专许可的凭证经营)。

  最近一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2)江西紫星的基本情况及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股东名称:江西紫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时间:2022年02月18日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董家窑路 112 号紫金城写字楼A座19层

  主营业务:一般项目;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最近一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江西紫星成立于2022年2月18日,自成立至今不满一年,系因中江集团分立产生,尚未开展业务,自身尚无财务资料。

  (3)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的偿债能力指标

  截至2022年03月31日,中江集团未经审计的财务指标情况为:

  

  江西紫星成立于2022年2月18日,自成立至今不满一年,系因中江集团分立产生,尚未开展业务,自身尚无财务资料。

  (4)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未对外发行债券,亦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

  (5)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不涉及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

  (6)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经营状况良好,有充足的偿债能力,不存在偿债风险。

  5、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与上市公司交易情况

  2022年1月24日,公司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2年度向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拆入资金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授权借款额度10亿元,资金拆入利率不高于同期银行贷款利率。2022年年初向控股股东中江集团借款的余额为2.00亿元,中江集团通过存续分立的方式,分立出江西紫星,该笔债权由江西紫星享有,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期无新增借款,本期归还借款本金1.10亿元,借款本金余额0.90亿元。

  上述资金往来不涉及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除上述事项外,公司与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未发生其他关联交易、对外担保、对外投资等重大利益往来情况。

  6、质押风险情况评估

  本次质押主要系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置换原有已质押给银行的股份,目前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持有的相应公司股份的解押手续正在办理当中。

  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及其一致行动人拉萨昆吾资信状况良好,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本次质押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若后续出现股票下跌引发的相关风险,中江集团和江西紫星及其一致行动人拉萨昆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追加保证金、提前还款等措施。

  特此公告。

  昆吾九鼎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