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1995          证券简称:中金公司       公告编号:临2022-020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前期已披露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金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海尔集团(青岛)金盈控股有限公司(曾用名“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金盈”)基于自身发展需要,计划自减持股份计划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结束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35,163,192股公司A股股份,占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8%,减持价格根据市场价格确定,详见《中金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2-015)(以下简称“本次减持计划”)。

  ● 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及本次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前,海尔金盈持有公司398,500,000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26%。2022年6月20日至2022年6月28日期间,海尔金盈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93,550,000股公司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4%。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海尔金盈持有公司304,950,000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32%。

  ● 本次减持计划开始后,海尔金盈的累计减持数量已过半。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2022年6月28日,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海尔金盈出具的《关于减持数量过半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股东实施本次减持计划前的基本持股情况

  

  海尔金盈确认,截至《通知》出具之日,其在持股中金公司方面无一致行动人。

  二、 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一) 股东因以下原因披露减持计划实施进展:

  其他原因:减持数量过半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海尔金盈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如下:

  (二) 本次减持事项与股东此前已披露的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 在减持时间区间内,公司是否披露高送转或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

  □是     √否

  三、 相关风险提示及情况说明

  (一) 根据《通知》,在减持期间内,海尔金盈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情况选择是否实施及如何本次减持计划,因此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存在减持时间、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的不确定性。

  (二) 减持计划实施是否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三) 其他情况说明

  海尔金盈系按照此前已披露的减持股份计划进行减持,详见《中金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2-015)。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海尔金盈在本次减持计划下的累计减持数量已过半,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特此公告。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6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