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全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030        证券简称:全筑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51

  债券代码:113578        债券简称:全筑转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上海高昕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昕节能”)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为高昕节能在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简称“渤海银行”)的450.00万元贷款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向高昕节能及其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8,316.40万元(含本次担保)。

  ●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 特别风险提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92,456.4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70.64%,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近日,公司与渤海银行签订了《最高额抵押协议(不动产)》《保证协议(法人)》,约定公司为控股子公司高昕节能与渤海银行订立的《流动资金借款合同》项下一笔为450.00万的贷款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向高昕节能及其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8,316.40万元(含本次担保)。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及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公司和公司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含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拟为公司和公司全资及控股子公司融资业务预计提供总额不超过28.07亿元的担保(包括新增担保及原有担保展期或续保等事项)。本次担保事项在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4月30日公司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全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公司和公司控股及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26)。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 名称:上海高昕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2. 注册地址:上海市青浦区重固镇北青公路6725弄23号-25号

  3. 法定代表人:丛中笑

  4. 注册资本:人民币5,050万元

  5. 成立日期:1995年04月13日

  6. 经营范围:从事节能技术领域内的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建筑幕墙工程、金属门窗工程、建筑装饰装修工程、建筑防水工程、防腐保温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环保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合同能源管理,木业作业、石制作业、油漆作业、脚手架作业、焊接作业、钣金作业,建筑设备安装,设计和生产建筑门窗、建筑幕墙、金属材料、金属制品,建筑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与转让,计算机网络工程,贸易经纪与代理,物业管理,商务信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东结构:

  

  8. 与公司关系的说明:高昕节能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9.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币种:人民币   单位:万元

  

  注:上述财务数据为单体报表口径

  三、本次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期限:主合同项下债务人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担保金额:人民币450.00万元

  担保范围: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应向抵押权人偿还或支付的所有的债务本金、利息(包括但不限定于法定利息、约定利息、逾期利息、罚息及复利)、手续费及其他收费、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及执行费用等)和其他应付款项(无论该项支付是在主合同项下债务到期日应付或在其他情况下成为应付);

  高昕节能其他股东未提供担保,上述担保无反担保。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事项是为满足高昕节能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的需要,担保金额在公司年度担保预计额度范围内,被担保人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活动和资信状况能够及时掌握,担保风险整体可控,不会影响公司股东利益,具有必要性和合理性。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92,456.40万元(包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的担保、控股子公司为公司提供的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为合并报表范围以外的第三方提供担保的情形),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70.64%;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31,29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116.41%;本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均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上海全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