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股东周年大会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338               证券简称:潍柴动力            公告编号:2022-04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重要提示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潍柴动力”)2021年度股东周年大会(下称“本次会议”)没有否决或修改提案的情况。

  二、会议召开情况

  1.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2年6月28日下午2:30

  (2)网络投票时间:

  采用交易所交易系统投票时间:2022年6月28日上午9:15-9:25,9:30-11:30,下午1:00-3:00;

  采用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时间:2022年6月28日上午9:15至下午3: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山东省潍坊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福寿东街197号甲公司会议室

  3.召开方式:现场会议与网络投票相结合方式

  4.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5.主持人:董事张泉先生

  6.2021年度股东周年大会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三、会议出席情况

  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377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4,188,683,671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48.1188%。

  1.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情况

  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54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3,348,956,195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38.4721%。其中,境内上市内资股(A股)股东及股东代表52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2,049,321,276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5422%;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股东及股东代表2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1,299,634,919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4.9299%。

  2.通过网络投票出席会议的股东情况

  通过网络投票出席会议的股东共323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839,727,476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6466%。其中,A股股东及股东代表共323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839,727,476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6466%。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公司部分董事、监事、董事会秘书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等。

  四、提案审议和表决情况

  2021年度股东周年大会采用现场会议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表决,表决情况如下(具体表决结果详见后附《潍柴动力2021年度股东周年大会议案表决结果统计表》):

  1.审议及批准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

  2.审议及批准公司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

  3.审议及批准公司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

  4.审议及批准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及审计报告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

  5.审议及批准公司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

  6.审议及批准公司2022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

  7.审议及批准关于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

  综合考虑公司运营发展需要及股东利益,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公司拟以总股本8,726,556,821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85元(含税),不实施公积金转增股本。

  该议案获得通过。

  8.审议及批准关于授权董事会向公司股东派发2022年度中期股息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第一百九十七条规定,决议授权董事会在公司2022年度股东周年大会之前,不时向公司股东支付董事会认为公司的盈利情况容许的2022年度中期股息,而无需事先取得股东大会的同意。

  该议案获得通过。

  9.审议及批准关于修订《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

  10.审议及批准关于续聘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服务机构的议案

  决议继续聘请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服务机构,聘期自公司2021年度股东周年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至公司2022年度股东周年大会有效决议之日止。

  该议案获得通过。

  11.审议及批准关于续聘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服务机构的议案

  决议继续聘请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服务机构,聘期自公司2021年度股东周年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至公司2022年度股东周年大会有效决议之日止。

  该议案获得通过。

  12.审议及批准关于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向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采购汽车、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产品、发动机、发动机零部件及相关产品以及接受相关服务等关联交易的议案

  本议案表决时,关联法人股东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回避表决。

  该议案获得通过。

  13.审议及批准关于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向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销售汽车、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产品、发动机、发动机零部件及相关产品以及提供相关服务等关联交易的议案

  本议案表决时,关联法人股东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回避表决。

  该议案获得通过。

  14.审议及批准关于公司与山东重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的议案

  本议案表决时,关联法人股东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回避表决。

  该议案获得通过。

  15.审议及批准关于选举王学文先生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该议案获得通过,王学文先生当选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

  王学文先生简历详见公司于2022年6月16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股东周年大会增加临时提案暨股东大会补充通知的公告》。

  本次会议由两名股东代表进行了计票,一名监事代表、一名香港中央证券登记有限公司代表及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见证律师进行了监票。

  五、独立董事述职

  在2021年度股东周年大会上,公司独立董事向大会作了2021年度工作述职报告。《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已于2022年3月31日登载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六、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1.律师事务所名称: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

  2.律师姓名:潘兴高、姚金

  3.结论性意见:“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网络投票实施细则》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上述会议的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七、备查文件

  1.公司2021年度股东周年大会会议决议;

  2.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出具的《关于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股东周年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备注:本次股东大会部分议案因四舍五入导致得票比例之和不等于100%。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