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2022年 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395      证券简称:盘江股份      编号:临2022-04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22年第五次临时会议于2022年6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朱家道先生主持,应参加会议董事9人,实际参加会议董事9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出席会议的董事经过认真审议,以记名投票的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为贵州盘江马依煤业有限公司马依西一井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公告(临2022-044)。

  为了加快贵州盘江马依煤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依公司”)马依西一井项目建设,满足项目建设资金需求,会议同意公司为马依公司7.9亿元项目贷款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贷款期限为8-13年,担保期限与贷款期限一致;同时,马依公司以其持有的马依西二井探矿权向公司提供相应反担保,反担保期限与担保期限一致。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公司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该事项发表了无异议的核查意见。

  二、关于公司董事2021年度薪酬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1名关联董事回避表决。

  会议同意2021年度在公司领取薪酬的原董事长易国晶先生薪酬总额为7.5万元(本年度任职1月),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德金先生薪酬总额为59.96万元(本年度任职8月),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公司董事忠实勤勉地履行了相应职责,按照公司有关考核规定,结合实际经营业绩情况,对他们支付2021年度的薪酬,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21年度薪酬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会议同意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21年度的薪酬为: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根据各自的分工,认真履行了相应的职责,公司依据所处的行业和地区的薪酬水平,结合公司实际经营业绩情况,对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所支付的薪酬是合理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证券代码:600395      证券简称:盘江股份     编号:临2022-044

  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

  控股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贵州盘江马依煤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依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7.9亿元(贷款期限为8-13年),累计为马依公司提供担保15.4亿元(含本次担保)。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马依公司以其持有的马依西二井探矿权向公司提供相应的反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马依公司是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马依公司所属马依西一井项目于2018年5月取得国家能源局核准批复。为了加快马依西一井项目建设,满足项目建设资金需求,马依公司拟向银行申请项目贷款7.9亿元,贷款期限为8-13年。由于政策和国资监管等原因,马依公司另外两名股东贵州粤黔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和贵州省煤田地质局不能对外提供担保,因此,马依公司请求公司为上述项目贷款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与贷款期限一致,同时马依公司以其持有的马依西二井探矿权向公司提供相应反担保。关于公司本次超过出资比例对外提供担保事宜,按照《贵州省国资委监管企业担保管理办法》规定,已取得贵州盘江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同意。

  (二)本次担保事项决策程序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22年第五次临时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贵州盘江马依煤业有限公司马依西一井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详见公告临2022-043)。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该事项属于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公司为马依公司7.9亿元项目贷款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有利于解决马依公司马依西一井项目的建设资金需求,表决程序合法有效,同时马依公司能够提供相应的反担保,风险相对可控,该事项不存在损害广大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该事项。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马依公司于2009年1月19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登记设立,注册资本金为10.7亿元,主营业务是煤炭开采与销售,公司持有的股权比例为73.51%,贵州粤黔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股权比例为20.42%,贵州省煤田地质局持有的股权比例为6.07%。经审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马依公司资产总额302,209万元,负债总额166,850万元,净资产135,359万元,期末资产负债率为55%。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将根据马依公司融资进展情况,依法与金融机构签署担保协议,为马依公司7.9亿元项目贷款(贷款期限为8-13年)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与贷款期限一致,同时马依公司以其持有的马依西二井探矿权向公司提供相应反担保,反担保期限与担保期限一致。

  四、董事会意见

  为了加快马依公司马依西一井项目建设,满足项目建设资金需求,会议同意公司为马依公司7.9亿元项目贷款(贷款期限为 8-13 年)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与贷款期限一致,同时马依公司需以其持有的马依西二井探矿权向公司提供相应的反担保,反担保期限与担保期限一致。

  五、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公司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盘江股份本次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公司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贵州盘江马依煤业有限公司马依西一井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表决程序合法合规。

  综上,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盘江股份本次为控股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事项无异议。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公司本次对马依公司7.9亿元的项目贷款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 9.94%。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共计人民币20.85亿元(含本次担保),全部为本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或者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截止目前,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况发生。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 2022 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3.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证券代码:600395      证券简称:盘江股份     编号:临2022-045

  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2022年

  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2022年第三次临时会议于2022年6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赖远忠先生主持,应参加会议监事5人,实际参加会议监事5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出席会议的监事经过认真审议,以记名投票的表决方式,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贵州盘江马依煤业有限公司马依西一井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为贵州盘江马依煤业有限公司7.9亿元项目贷款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有利于解决贵州盘江马依煤业有限公司马依西一井项目的建设资金需求,符合公司做强做优做大煤炭主业的发展方向,有利于提高区域煤炭供给能力,有利于提升公司优质煤炭产能规模,同时贵州盘江马依煤业有限公司能够提供相应的反担保,风险相对可控。该事项不存在损害广大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该事项。

  特此公告。

  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2年6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