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甘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991       证券简称:甘源食品      公告编号:2022-02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审议情况

  甘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1年8月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该议案经2021年8月25日召开的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安全和投资项目资金使用进度安排的前提下,使用最高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5.75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流动性好、单项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投资产品,授权使用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前述额度及使用期限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 2021年08月10日、2021年8月26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

  近日,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的部分理财产品已到期赎回,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二、本次到期赎回理财产品的情况

  

  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7,5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萍乡安源支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定期存款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28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2-008)。目前前述定期存款到期赎回,收回本金7,500万元,取得收益32.0625万元。本金及收益资金已全部划回募集资金专户。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上述现金管理产品已经公司严格筛选,总体风险程度很低、有本金保障,产品到期收益与市场指标挂钩并随市场指标的变动而变动 ,到期收益的不确定性受市场风险因素影响很低。

  (二)风险控制措施

  为尽可能降低投资风险,公司将采取以下措施:

  1.公司经营层将及时跟踪、分析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有权对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审计部门负责对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定期报告;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保本型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建设,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投资,公司主动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会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赎回的金额为人民币3亿元(含本次),公司用于开展现金管理业务的闲置募集资金金额未超出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的额度范围。

  六、备查文件

  1.理财产品赎回的凭证。

  特此公告。

  甘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