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民事裁定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186      证券简称:莲花健康     公告编号:2022—03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二审已判决

  ●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上诉人(原审被告)

  ● 涉案的金额:人民币1,500万元及违约金(违约金从 2007年6月2日起至2019年10月15日,按照日万分之五计算)。

  ●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鉴于本案涉及债权发生在公司重整之前,《重整计划》将其列为暂缓确定的普通债权,公司基于审慎原则已按照对应清偿率计提相应预计负债并预留偿债资源,如果最终判决公司承担相应债务,公司将按照《重整计划》的规定,以预留的偿债资源进行清偿,不会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负面影响,亦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实质影响。

  一、本次上诉的基本情况

  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莲花健康”或“公司”)于近日收到河南省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周口中院”)《民事裁定书》(案号:(2022)豫16民终1829号)。因莲花健康与郑州东方汇富置业有限公司、河南格林化工有限公司债权人代位权纠纷一案,不服河南省项城市人民法院(2021)豫1681 民初5406号民事判决,向周口中院提起上诉,周口中院现已审理终结。

  本次诉讼的有关事项披露如下:

  上诉人(原审被告):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住所地河南省项城市莲花大道18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0007067847325

  法定代表人:李厚文,董事长。

  被上诉人(原审原告):郑州东方汇富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汇富”),住所地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玉兰街16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794255629J

  法定代表人:张利军,总经理。

  被上诉人(原审第三人):河南格林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林化工”),住所地河南省项城市丁集镇工业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000MA3XKHUF1W

  法定代表人:张恒,董事长。

  二、本次上诉的理由

  被上诉人(原审原告)认为:根据法院相关判决,其对格林化工享有到期债权,目前正在法院执行中。其认为格林化工对莲花健康享有1500万元本金及逾期利息的到期债权,但格林化工怠于行使其对于莲花健康公司享有的债权,影响了其到期债权的实现,其作为债权人以自己的名义代位行使债务人格林化工对莲花健康的权利,请求法院支持其诉请。综上,被上诉人(原审原告)向河南省项城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莲花健康向郑州东方汇富置业有限公司偿还到期债权1,500万元借款本金及逾期利息33,885,000元,共计48,885,000元(利息起算日期为2007 年6月2日,至2019年10月15日(4518天)利息按年息18% 计算为33,885,000元)。

  河南省项城市人民法院于2021年9月10日受理后,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判决莲花健康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郑州东方汇富置业有限公司到期债权本金1,500万元及违约金(违约金从2007年6月2 日起至2019年10月15日,按照日万分之五计算)。

  本公司不服上述判决,因此向周口中院提起上诉,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年3月12日披露的《公司关于收到民事判决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7) 。

  三、本次上诉的裁定结果

  周口中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对本案进行了审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裁定如下:

  1、撤销河南省项城市人民法院(2021)豫1681民初5406号民事判决;

  2、本案发回河南省项城市人民法院重审。

  上诉人莲花健康预交的二审案件受理费286,225 元予以退回。

  四、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本案最终判决和执行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鉴于本案涉及的债权发生在公司重整之前,系惠大军再审债权纠纷案的其中一笔争议债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6月3日披露的《公司关于收到民事裁定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5) ,2021年9月23日披露的《公司关于涉及诉讼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7) ,2021年11月9日披露的《公司关于收到再审应诉通知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6) ,及2022年3月2日披露的《公司关于收到再审民事裁定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4)。公司重整时法院尚未就惠大军案作出终审判决,因此《重整计划》将该笔债权列为暂缓确定的普通债权,并预留了相应偿债资源。

  根据《重整计划》的规定:“每家普通债权人10万元以下(含10万元)的债权部分,由莲花健康在本重整计划执行期限内以现金方式清偿完毕;每家普通债权人超过10万元的债权部分,由莲花健康在本重整计划执行期限内按照 17.48%的清偿比例以现金方式清偿完毕。”如果本案最终判决公司承担相应债务,公司将按照《重整计划》的规定,以预留的偿债资源进行清偿,不会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负面影响,亦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实质影响。

  公司将根据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