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 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公司2021年 年度报告的二次监管问询函》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360             证券简称:华微电子              公告编号:2022-03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微电子”、“公司”)于2022年6月28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的二次监管问询函》(上证公函【2022】0645号,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具体内容如下:

  依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以下简称《格式准则第2号》)等规则的要求,经对你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你公司于2022年6月25日披露的《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2021年年度报告信息披露监管工作函回复的公告》(以下简称回复公告)的事后审核,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条的规定,请你公司进一步补充披露下述信息。

  1.年报及回复公告显示,2019年至2021年,公司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累计支出现金27.55亿元,形成固定资产、在建工程21.77亿元,差额主要为采购设备预付款,以“其他非流动资产”科目核算。公司未按监管工作函要求披露近三年长期资产支出、预付设备款前十大流入方的名称,也未说明原因。公司年审会计师、独立董事均发表意见称,公司、控股股东等与资金流入方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安排,相关资金未直接或间接流入关联方。

  请公司补充披露:(1)2019年至2021年长期资产支出、采购设备预付款前十大流入方的成立时间、注册资本、主营业务、缴纳社保人数、最近一年一期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并说明其是否具备开展相关业务的资质、能力及判断依据;(2)逐一说明无法披露上述资金流入方名称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是否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2.2.7条关于信息披露暂缓和豁免的相关规定;(3)请年审会计师、独立董事说明发表意见前采取的具体核查方法、过程和对应结论,是否获取了资金流入方的具体信息及获取方式,逐一核实并说明公司未披露相关资金流入方的原因及其合理性,发表的核查意见是否审慎、准确。

  2.回复公告显示,2021年末,公司其他非流动资产余额5.83亿元,为采购设备预付款,预付比例为30%-50%不等。其中,2020年与供应商A、G签订采购合同并预付1.32亿元,2021年与供应商D签订采购合同并预付3.8亿元,均尚未形成设备类资产。

  请公司补充披露:(1)自2020年以来与供应商A、G、D的具体交易情况,包括签订采购合同、预付款项、设备到货及转入固定资产的具体时间,结合所采购设备的类型、成新度、最终货源地等,分析说明采购周期长于一年的商业合理性及大额预付的必要性,是否符合行业惯例;(2)预付供应商A、G、D相关款项拟采购的设备是否由其生产,如否,补充披露最终供应商,并说明是否由公司指定,相关预付款项是否存在转移支付安排,是否流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其他关联方,是否存在其他潜在安排或限制性用途。请年审会计师结合对预付设备款的函证及回函情况发表明确意见。

  3.年报及回复公告显示,公司电力电子器件基地项目预算金额39.86亿元,截至2021年末已投资18.28亿元,累计投入资金占总预算的比例为45.86%。该项目预计于2026年竣工,预计产能为8万片/月;其中,原计划2022年实现2万片/月,受疫情和设备采购进度等影响调整至2023年完成该量产目标。截至2021年末,已建产能和实际产量为5000片/月,分别仅占阶段性量产目标、总规划产能的25%、6.25%,远低于资金投入比例。

  请公司补充披露:(1)电力电子器件基地项目达产进度明显滞后于资金投入进度的原因及合理性,相关在建工程、固定资产的核算是否准确,相关资产是否存在减值迹象;(2)结合原定项目时间表和实际建设进度,说明电力电子器件基地项目月产2万片的量产目标预计完成时间从2022年延迟至2023年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相关因素前期是否可预见;(3)结合该项目目前已建产能、实际产量、已投资金额、设备到位进度等,说明2023年量产目标的可实现性。

  请你公司收到本问询函后立即披露,并于2022年7月5日之前披露对本问询函的回复。

  由于《问询函》涉及的内容较多、工作量较大,且中介机构需在履行相应的内部审核程序后方可出具核查意见,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认真落实本问询函的各项要求,公司将尽快完成回复工作并及时披露。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