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76           证券简称:ST柏龙         公告编号:2022-043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柏堡龙”)于2022年6月30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议案》,公司对相关会计差错进行更正,涉及2012年至2020年度合并及公司财务报表。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会计差错更正的原因

  公司于2022年4月1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22】18号)及《市场禁入决定书》(【2022】6号)。认定公司存在如下违法事实。

  (一)柏堡龙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暨上市公告书及定期报告存在的虚假记载

  1、柏堡龙涉嫌虚增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

  柏堡龙通过虚构与某公司及其关联方,万杰隆集团及其关联方万杰隆电子商务之间的服装设计、组织生产业务,虚增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2013年至2018年柏堡龙累计虚增营业收入1,276,355,996.12元,累计虚增利润总额410,277,766.64元。其中:2013年虚增营业收入145,917,290.72元,虚增利润总额47,850,914.29元,占柏堡龙当年利润总额的40.47%,虚增净利润41,231,995.56元;2014年虚增营业收入214,377,724.44元,虚增利润总额63,285,230.33元,占柏堡龙当年利润总额的50.83%,虚增净利润54,584,161.71元;2015年虚增营业收入294,071,376.03元,虚增利润总额96,164,052.80元,占柏堡龙当年利润总额的68.25%,虚增净利润82,810,982.80元;2016年1月至9月虚增营业收入208,028,265.83元,虚增利润总额64,920,038.15元,占柏堡龙当期利润总额的69.43%,虚增净利润54,922,705.25元;2016年虚增营业收入237,158,723.23元,虚增利润总额77,338,156.66元,占柏堡龙当年利润总额的56.86%,虚增净利润67,310,030.27元;2017年虚增营业收入243,190,547.39元,虚增利润总额71,847,751.78元,占柏堡龙当年利润总额的48.48%,虚增净利润62,681,770.92元;2018年虚增营业收入141,640,334.31元,虚增利润总额53,791,660.78元,占柏堡龙当年利润总额的24.67%,虚增净利润47,282,316.43元,导致柏堡龙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报告期2012年至2014年)、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暨上市公告书(报告期2013年至2016年1-9月)、2015年至2018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

  2、柏堡龙涉嫌虚假记载银行存款

  柏堡龙涉嫌通过伪造入帐单、资金进出不入账等方式,虚假记载银行存款,其中2012年年末虚假记载银行存款74,177,440.20元,2013年年末虚假记载银行存款105,269,056.89元,2014年年末虚假记载银行存款228,713,271.09元,2015年年末虚假记载银行存款261,975,314.92元,2016年9月30日虚假记载银行存款434,150,138.57元,2018年年末虚假记载银行存款737,975,363.28元,2019年年末虚假记载银行存款1,097,554,969.81元,占柏堡龙对应期末资产总额比例分别为16.84%、20.63%、39.07%、20.80%、29.26%、24.38%、34.93%,导致柏堡龙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报告期2012年至2014年)、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暨上市公告书(报告期2013年至2016年1-9月)、2015年、2018年至2019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

  除披露的银行存款期末余额存在虚假记载外,柏堡龙银行存款2012年至2016年、2018年至2019年每年的借方发生额和贷方发生额与银行流水实际发生额存在较大差异,直接导致柏堡龙披露上述文件中存在虚假记载。

  (二)柏堡龙涉嫌在2017年至2019年年度报告中未如实披露“其他非流动资产”报表项目的情况,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未如实披露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

  柏堡龙子公司深圳衣全球联合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衣全球)的在建工程-深圳柏堡龙衣全球项目(含创意设计中心项目及全球时尚设计生态圈项目)累计预付工程款3.3亿元,其中2017年支付1.1亿元,2018年支付2.2亿元(募集资金)。上述预付工程款在2017年至2019年年度报告中均作为“其他非流动资产”列报。上述累计预付工程款3.3亿元中2.835亿元最终转入给柏堡龙所控制使用的银行账户,用于柏堡龙体外资金循环等用途。柏堡龙在2017年至2019年年度报告中未如实披露“其他非流动资产”报表项目的情况,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未如实披露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

  二、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对公司财务报表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要求,公司对上述事项采用追溯重述法进行更正,追溯调整了2012年度至2020年度相关财务报表项目。上述差错更正事项对公司2012年度至2020年度财务报表影响如下:

  (一)2012年度

  1、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

  

  2、合并利润表项目

  

  5、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

  

  (二)2013年度

  1、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

  

  2、合并利润表项目

  

  5、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

  

  (三)2014年度

  1、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

  

  2、合并利润表项目

  

  5、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

  

  (四)2015年度

  1、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

  

  2、合并利润表项目

  

  3、公司资产负债表项目

  

  4、公司利润表项目

  

  5、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

  

  6、公司现金流量表项目

  

  (五)2016年度

  1、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

  

  2、合并利润表项目

  

  3、公司资产负债表项目

  

  4、公司利润表项目

  

  5、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

  

  6、公司现金流量表项目

  

  (六)2017年度

  1、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

  

  2、合并利润表项目

  

  3、公司资产负债表项目

  

  4、公司利润表项目

  

  5、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

  未变动

  6、公司现金流量表项目

  未变动

  (七)2018年度

  1、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

  

  2、合并利润表项目

  

  3、公司资产负债表项目

  

  4、公司利润表项目

  

  5、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

  未变动

  6、公司现金流量表项目

  未变动

  (八)2019年度

  1、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

  

  2、合并利润表项目

  

  3、公司资产负债表项目

  

  4、公司利润表项目

  

  5、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

  未变动

  6、公司现金流量表项目

  未变动

  (九)2020年度

  1、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

  

  2、合并利润表项目

  

  3、公司资产负债表项目

  

  4、公司利润表项目

  

  5、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

  未变动

  6、公司现金流量表项目

  未变动

  三、本次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审批程序

  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四、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对此事项发表的意见

  1、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对上述会计差错进行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能更客观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时,公司将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和相关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规范运作意识、强化内部控制及信息披露管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规范运作和信息披露工作。

  2、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我们认为公司本次对前期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并追溯调整,有利于保证公司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有利于维护公司中小股东利益,因此我们同意对前期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并追溯调整。

  3、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差错的调整符合法律、法规、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真实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差错更正。

  五、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专项说明

  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就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事项出具了《关于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差错更正专项说明的鉴证报告》,具体内容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报告。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

  特此公告。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30日

  

  证券代码:002776证券简称:ST柏龙公告编号:2022-046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选举董事长、监事会主席、各专门委员会

  委员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审计部经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柏堡龙”)于2022年6月30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三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及《关于聘任公司审计部经理的议案》,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第四届监事会主席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同意选举陈亚生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独立董事就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公司监事会同意选举杨翠华女士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自本次监事会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监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二、选举第四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公司各专门委员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同意选举陈亚生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召集人、审计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及提名委员会委员,同意选举卢俊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召集人、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同意选举杨继慧女士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召集人、提名委员会召集人、审计委员会委员,同意选举刘志伟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委员,同意选举刘秀军女士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委员。任期自本次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本次选举完成后,各专门委员会成员情况具体如下:

  

  三、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以下高级管理人员:

  总经理:陈亚生先生

  董事会秘书:刘志伟先生

  财务总监:柯海虹女士

  刘志伟先生已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具备担任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相关的专业知识、工作经验和管理能力,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上述高级管理人员任期自本次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柯海虹女士简历见附件。上述人员均具备担任高级管理人员的相关任职资格、条件,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公司章程》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也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亦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任职资格和聘任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要求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独立董事就聘任高级管理人员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四、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审计部经理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陈晓娜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同意聘任杨晓敏女士为公司审计部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上述人员简历见附件。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

  特此公告。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30日

  附件:《个人简历》

  柯海虹女士,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1年4月出生。江西广播电视大学会计专业毕业,已取得税务会计师、薪税师资格证书。曾任厦门少儿图书馆少儿购物中心财务经理。现任厦门英霞财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执行董事,厦门利百加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监事。

  陈晓娜女士,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91年7月出生,本科学历。2017年3月至今任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证券事务专员。

  杨晓敏女士,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93年12月出生,会计学专业,大专学历。曾在广州市戴丝玉内衣有限公司、广东环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会计工作。2015年11月至2018年4月加入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从事会计工作,2018年5月至今在公司从事内部审计工作。

  

  证券代码:002776  证券简称:ST柏龙   公告编号:2022-047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适用□不适用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股东:

  我们接受委托,审计了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柏堡龙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包括2021年12月31日的合并及公司资产负债表,2021年度的合并及公司利润表、合并及公司现金流量表、合并及公司股东权益变动表和财务报表附注,并于2022年6月30日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中兴财光华审会字(2022)第211087号),审计报告中包含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段,其他信息段还报告了保留事项对其他信息的影响。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4号——非标准审计意见及其涉及事项的处理》、《监管规则适用指引——审计类第1号》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要求,现就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在上述财务报表审计中,我们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221号——计划和执行审计工作时的重要性》确定重要性,柏堡龙公司近年来经营状况大幅度波动,因此选取2019年-2021年营业收入平均数作为基准,三年平均营业收入为61,021.89万元,按0.5%的比例计算的合并财务报表整体重要性水平金额为305.11万元。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适用√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适用√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服装设计,同时根据客户要求对公司设计款式提供配套组织生产服务的专业设计企业,营业收入来源于服装设计及组织生产业务。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实现服装设计业务的专业化、产业化、规模化运作,主要业务定位于产业链中高附加值的设计环节。作为专业的服装设计企业,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设计服务,设计款式时尚畅销,获得了品牌客户的青睐,已建立较强的设计品牌。

  公司报告期内的设计业务模式主要为内部设计师的服装设计,以公司多年的内部自有设计师业务运营打造的核心竞争力,以及积累的经验、资源作为基础,为了更进一步深度挖掘时尚设计产业。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和主要产品均未发生重大变化。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其他原因

  单位:元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是√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无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伟雄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