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759      证券简称:海天股份     公告编号:2022-04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雅安海天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安海天”)

  ●本次担保金额及实际提供担保余额: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次为全资子公司雅安海天向银行融资提供10,6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将公司持有雅安海天100%的股权质押。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实际为雅安海天提供的担保余额为0万元(不含本次担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特别风险提示: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0%,本次担保属于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敬请投资者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21年12月1日召开的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申请授信额度并由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人民币257,3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并由公司为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海天股份关于子公司申请授信额度并由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71)。

  为满足经营发展需要,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雅安海天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业务额度10,600万元,用于雅安市大兴污水处理厂项目一期、二期项目建设以及归还前期投入项目的股东借款。公司将持有雅安海天100%的股权质押给民生银行,并对上述授信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额度未超过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范围。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依法存续,不存在影响偿债能力的重大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保证合同

  1.保证人: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

  2.债权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

  3.保证金额:10,600万元

  4.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5.保证范围:主债权本金及其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执行费、保全费、保全担保费、担保财产保管费、仲裁费、公证费、鉴定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差旅费、生效法律文书迟延履行期间的加倍利息等所有款项和其他应付合理费用)。

  6.保证期间: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二)质押合同

  1.出质人: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

  2.质权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

  3.质押财产: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持有雅安海天水务有限公司100%股权

  4.质押财产评估价值:4,450万元

  5.质押担保范围:主债权本金及其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执行费、保全费、保全担保费、担保财产保管费、仲裁费、公证费、鉴定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差旅费、生效法律文书迟延履行期间的加倍利息等所有款项和其他应付合理费用)。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公司为雅安海天提供担保是为满足其项目建设中的融资需要,有利于雅安海天业务的正常开展。其作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能够全面掌握其运营和管理情况,担保风险相对可控,具有必要性和合理性。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399,518.7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81.32%,其中经股东大会已批准的担保额度内尚未使用的金额为228,330万元,实际发生的担保余额为171,188.79万元;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394,085.7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78.85%,其中经股东大会已批准的担保额度内尚未使用的金额为228,330万元,实际发生的担保余额为165,755.72万元。公司无逾期担保。除此以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