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售资产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429           证券简称:兆驰股份          公告编号:2022-06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2月8日与深圳市北融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融信”)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人民币29.00亿元购买北融信通过信托计划持有的昆明丰泰投资有限公司(“昆明丰泰”)44.6154%的股权。公司以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的应收债权(包括商业承兑汇票及应收账款)2,894,326,910.38元(扣减预收利息后的金额)以及现金5,673,089.62元作为支付对价。

  鉴于昆明丰泰股权一直未完成交割,为化解公司所持恒大系应收债权的或有风险,同时最大限度保障公司及广大股东的利益,公司分别于2022年5月2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2022年6月13日召开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公司股东南昌兆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南昌兆投”)、顾伟先生签署《关于受让<股权转让协议>项下权利义务的协议》,将上述与北融信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项下全部权益和负担转让给南昌兆投,交易的价格参照深圳市中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拟进行资产转让所涉及恒大集团所属公司承兑的已逾期、未到期商业承兑汇票和应收账款市场价值资产评估报告》(深中洲评字(2022)第2-008号)确定,为人民币20亿元,由此实现恒大系债务违约风险的出清。

  二、交易进展

  根据《关于受让<股权转让协议>项下权利义务的协议》的相关约定,本次交易的交易价款由南昌兆投分两笔支付。2022年8月2日,公司收到南昌兆投支付的首期款人民币10亿元。

  三、其他说明

  1、根据《关于受让<股权转让协议>项下权利义务的协议》的相关约定,自协议生效之日起14个月内,南昌兆投需向公司支付本次交易的尾款人民币10亿元。

  2、公司将《股权转让协议》项下全部权益和负担转让给南昌兆投,一方面实现了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债务违约的风险出清;另一方面,南昌兆投以现金作为本次交易的支付方式,有效补充了公司的营运资金,提高了公司的资金实力及抗风险能力,为公司持续健康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3、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交易的后续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八月三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