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公司类型及修订 《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349         证券简称:三一重能       公告编号:2022-00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8月2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公司类型及修订<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根据公司2020年12月10日召开的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处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在科创板上市有关事宜的议案》,股东大会同意授权公司董事会在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完毕后,根据发行情况,相应完善《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草案)》并办理有关工商变更登记等手续。2022年3月25日召开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在科创板上市决议有效期的议案》。本次变更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司注册资本和公司类型变更的相关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817号)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8,828.5715万股。根据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安永华明[2022]验字第61283434_G03号《验资报告》,确认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由98,850.00万元变更为117,678.5715万元,公司股份总数由98,850.00万股变更为117,678.5715万股。公司已完成本次股票发行并于2022年6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类型由“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二、《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修订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以及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处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在科创板上市有关事宜的议案》及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延长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在科创板上市决议有效期的议案》,并结合公司发行上市的实际情况,公司拟对章程中的有关条款进行修订。具体修订内容如下:

  

  除上述条款修改外,《公司章程》其他条款不变。修订后的《公司章程》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予以披露。

  三、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相关事宜

  根据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及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公司将于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注册资本和公司类型的变更登记以及《公司章程》的备案登记等工商变更手续。

  上述变更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的内容为准。

  特此公告。

  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3日

  

  证券代码:688349        证券简称:三一重能        公告编号:2022-005

  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情况:通道驰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道驰远”)为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 通道驰远拟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怀化分行(以下简称“农业银行”)申请人民币5.5亿元的项目融资贷款,公司拟为通道驰远前述贷款提供不超过人民币5.5亿元(含本数)的连带责任保证,具体担保期限根据届时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上述担保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内,董事会同意授权管理层具体实施本次的担保事项。

  ●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 本次担保不需经股东大会审议。

  ● 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形。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为被担保人通道驰远提供的担保余额为6.26亿元。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因通道驰远经营发展及项目建设的需要,通道驰远拟向农业银行申请人民币5.5亿元的项目融资贷款,公司拟为通道驰远前述贷款提供不超过人民币5.5亿元(含本数)的担保额度,具体担保期限根据届时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上述担保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二)公司于2022年8月2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担保事项无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通道驰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双江镇黄柏村(工业集中区)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周福贵

  注册资本:26,5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7年8月18日

  经营范围:风力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经营及维护服务;风力发电技术、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通道驰远100%的股权。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注: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通道驰远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影响偿债能力的重大事项。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及通道驰远目前尚未签订贷款及担保协议,上述计划贷款及担保额度仅为通道驰远拟申请的贷款和公司拟提供的担保额度,具体贷款及担保金额尚需农业银行审核同意,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四、担保的原因及必要性

  本次担保是为了满足通道驰远日常经营及项目建设的需要,有利于支持通道驰远的良性发展,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整体发展战略。被担保人通道驰远经营和财务状况稳定,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公司对其担保风险较小,不会对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五、董事会及独立董事的意见

  2022年8月2日,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以7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本次对通道驰远提供担保事项是综合考虑通道驰远业务发展需要而作出的,符合公司及通道驰远的实际经营情况和整体发展战略。被担保人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具备偿债能力,能够有效控制和防范担保风险,担保事宜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同意授权管理层具体实施本次的担保事项。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对通道驰远提供担保事项是为满足通道驰远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符合公司及通道驰远的实际经营情况和整体发展战略。被担保人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能够有效控制和防范担保风险。本次提供担保事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决策和审批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83.82亿元(不含本次批准的担保额度),全部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资产的218.28%,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47.19%。其中公司实际使用担保额度为14.16亿元,上述担保均已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3日

  

  证券代码:688349        证券简称:三一重能         公告编号:2022-006

  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22年8月2日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根据《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7月28日以邮件方式发送。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丁大伟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情况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全体监事审议并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下列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对通道驰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道驰远”)提供担保事项是为满足通道驰远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符合公司及通道驰远的实际经营情况和整体发展战略,整体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被担保人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能够有效控制和防范担保风险。本次提供担保事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决策和审批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所述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三一重能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5)。

  特此公告。

  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8月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