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应收款项坏账准备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44        证券简称:佛慈制药        公告编号:2022-02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本次会计估计变更自2022年4月1日起执行。

  2.本次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无需对已披露的财务数据进行追溯调整,不会对公司已披露的财务报告产生影响。

  一、会计估计变更概述

  (一)变更日期

  本期会计估计变更的起始日期为2022年4月1日。

  (二)变更原因

  自2019年1月1日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起,公司应收账款的坏账准备计提较为谨慎,对在合理账期以内未逾期的应收账款按“逾期账龄组合”计提坏账准备。为能够更加客观、准确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参照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医药企业特性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拟对在合理账期以内未逾期的应收账款不再计提坏账准备。

  (三)变更内容

  变更应收款项中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逾期账龄组合”坏账准备计提比例。具体变更情况如下:

  

  (四)已履行的相关决策程序

  2022年8月4日,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应收款项坏账准备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该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规定,公司此次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无需对已披露的财务数据进行追溯调整,不会对公司已披露的财务报告产生影响。

  公司基于2021年度的经审计的财务报表进行测算,此项会计估计变更将调减公司2022年度信用减值损失约326.63万元,预计增加公司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91.67万元,增加公司2022年度净资产399.50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实际以经年审会计师审计的数据为准)。    三、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是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进行的合理变更,会计估计变更后能够更客观、公允的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为投资者提供更可靠、更准确的会计信息。本次会计估计变更不涉及对已披露的财务数据追溯调整,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四、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是基于公司实际情况进行的调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变更后的会计估计能够更加客观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五、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公司会计估计的变更符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会计估计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六、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应收款项坏账准备会计估计变更事项的独立意见;

  3.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4日

  

  证券代码:002644        证券简称:佛慈制药        公告编号:2022-026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2年8月4日上午10:00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监事会主席苏文博先生主持会议。会议通知于2022年8月1日以书面方式、电子邮件或电话等方式送达。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与会监事经过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应收款项坏账准备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公司会计估计的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会计估计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备查文件: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8月4日

  

  证券代码:002644        证券简称:佛慈制药        公告编号:2022-025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2年8月4日上午9:00以现场与通讯表决相结合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2年8月1日以书面、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送达。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6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6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与会董事经过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应收款项坏账准备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关于应收款项坏账准备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详见2022年8月5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备查文件: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