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法尔胜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银行综合授信 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890        证券简称:法尔胜        公告编号:2022-04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含对子公司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金额超过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敬请广大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江苏法尔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大连广泰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泰源”)因业务发展及经营需要,拟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申请2,000万元的信用额度。

  为支持广泰源经营发展和融资需求,公司拟为广泰源本次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日后三年止,公司将在相关审议程序通过后与招商信银行签署《最高额不可撤销保证书》。广泰源少数股东杨家军先生对该笔授信提供了担保,并拟与公司签订《反担保合同》,对公司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

  本次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大连广泰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地点: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七顶山街道七顶山村

  3、法定代表人:杨家军

  4、注册资本:3,700万元人民币

  5、经营范围:各类工程建设活动,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建筑劳务分包(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工程管理服务,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机械设备租赁,国内贸易代理,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建筑装饰材料销售

  6、与本公司关系:是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广泰源51%股份。

  7、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三、拟签订的《最高额不可撤销保证书》主要内容

  授信申请人:大连广泰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授信银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

  保证人:江苏法尔胜股份有限公司

  鉴于招商银行和广泰源(以下简称“授信申请人”)签订了(或即将签署)编号为411XY2022025066的《授信协议》(以下简称“《授信协议》”),同意在《授信协议》约定的授信期间(以下简称“授信期间”,即债权确定期间)内,向授信申请人提供总额为人民币(大写)贰仟万元整(含等值其他币种)授信额度(以下简称“授信额度”)。经授信申请人要求,保证人同意出具本担保书,自愿为授信申请人在《授信协议》项下所欠贵行的所有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1、保证范围:本保证人提供保证担保的范围为招商银行根据《授信协议》在授信额度内向授信申请人提供的贷款及其他授信本金余额之和(最高限额为人民币(大写)贰仟万元整),以及相关利息、罚息、复息、违约金、迟延履行金、保理费用、实现担保权和债权的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

  2、保证方式:保证人确认对保证范围内授信申请人的所有债务承担经济上、法律上的连带责任。

  3、保证责任期间:自本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授信协议》项下每笔贷款或其他融资或招商银行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的到期日或每笔垫款的垫款日另加三年。任一项具体授信展期,则保证期间延续至展期期间届满后另加三年止。

  4、本担保与其他担保关系

  4.1 在同时另有抵、质押担保或其他保证人的情况下,招商银行有权选择分别、先后或同时向各抵/质押人、保证人(含本保证人)主张担保权利;

  4.2 本担保书是不可撤销和无条件的,不受授信申请人与任何单位/个人签订的任何协议、文件的影响,也不因授信申请人欺诈、重组、停业、解散、清算、破产、合并(兼并)、分立、改制、营业期限届满等任何变化而变化,不受招商银行给予授信申请人任何时间上的宽限和延期或招商银行延缓行使依据有关协议追讨授信申请人所欠款项的权利而受任何影响。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额度(含对子公司担保)总额为27,000万元。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含对子公司担保)为29,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588.18%;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4,242.65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比例288.87%,不存在逾期担保。

  五、备查文件

  1、广泰源与招商银行签订的《授信协议》;

  2、公司拟与招商银行签订的《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

  3、公司拟与杨家军签订的《反担保合同》。

  特此公告。

  江苏法尔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6日

  

  证券代码:000890        证券简称:法尔胜        公告编号:2022-048

  江苏法尔胜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

  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法尔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8月5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公司定于2022年8月22日召开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2、召集人:本公司董事会

  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3、董事会认为本次股东大会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合规。

  4、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2年8月22日下午14:00

  网络投票时间:2022年8月22日。其中: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8月22日上午9:15~9:25,9:30~11:30,下午13:00~15:00;;

  (2)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8月22日9:15~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召开方式: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股东投票表决时,同一股份只能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不能重复投票;网络投票包含证券交易系统和互联网系统两种投票方式。如果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结果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22年8月17日(星期三)

  7、会议的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

  截至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可不必是公司的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8、会议地点:江苏省江阴市澄江中路165号江苏法尔胜股份有限公司二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提案编码

  

  (二)对审议事项程序的说明

  以上审议事项的具体内容见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详情请查阅公司2022年8月6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内容。

  四、本次股东大会的登记方法

  1、登记时间:2022年8月18日9:00~11:30,13:30~16:00

  2、登记方式:传真方式登记

  (1)出席会议的股东必需出示本人身份证和持股凭证;委托代理他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和持股凭证。

  (2)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法人股股东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和持股凭证;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法人股股东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股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的书面授权委托书和持股凭证。

  授权委托书格式详见附件2。

  3、登记地点:江苏省江阴市澄江中路165号江苏法尔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电话:0510-86119890

  传真:0510-86102007

  4、出席现场会议股东及股东授权代理人请于会议开始前半小时到达会议地点,并携带身份证明、股东账户卡、授权委托书等原件及相关复印件,以便签到入场。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公司向股东提供网络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网络投票。具体操作详见本提案附件1。

  六、其他事项:

  1、会议联系方式:电话:0510-86119890,传真:0510-86102007。

  2、联系人:仇晓铃

  3、会议费用:现场会议为期半天,与会股东的各项费用自理。

  4、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请于会前半小时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到会场办理登记手续。

  5、网络投票系统异常情况的处理方式:网络投票期间,如网络投票系统遭遇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股东大会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七、备查文件

  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法尔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6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 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360890”,投票简称:“法尔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对于上述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或“弃权”。

  3、股东对总提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股东对总提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提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提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2年8月22日的交易时间,即9:15-9:25,9:30—11:30 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票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8月22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上午9:15-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江苏法尔胜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授权委托书

  本人(本公司)作为江苏法尔胜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出席于2022年8月22日召开的江苏法尔胜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投票指示 :

  

  委托股东名称:                     身份证或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股东持有股数:                 委托人持股性质:

  委托人股票账号:                   受托人签名:

  受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附注:

  1、本授权委托的有效期: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2、单位委托须加盖单位公章。

  3、授权委托书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

  委托人签名(法人股东加盖公章):

  委托日期:2022年   月   日

  

  证券代码:000890          证券简称:法尔胜         公告编号:2022-046

  江苏法尔胜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苏法尔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2022年8月5日(星期五)下午14:00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11名,陈明军先生、朱正洪先生、穆炯女士、曹政宜先生、李峰先生、陈斌雷先生、周玲女士、王伟先生、杨森先生、黄芳女士、黄彦郡先生共计7名非独立董事和4名独立董事参加会议。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支持控股子公司大连广泰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泰源”)经营发展,公司拟为广泰源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总额不超过授信金额2,000万元及利息等与担保债权相关的费用,担保期限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日后三年止,广泰源少数股东杨家军先生对公司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关于为控股子公司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47)。

  2、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决定于2022年8月22日召开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前述《关于为控股子公司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本次会议将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召开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22-048)。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法尔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