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997           证券简称:继峰股份       公告编号:2022-049

  转债代码:110801           转债简称:继峰定0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Jifeng Automotive Interior GmbH (以下简称“德国继峰”)及其全资子公司Jifeng Automotive Interior CZ s.r.o.(以下简称“捷克继峰”)。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为德国继峰、捷克继峰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4,863.04万元人民币(按照截至2022年8月5日欧元兑人民币汇率计算)。

  ● 本次担保没有反担保。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况。

  ● 特别风险提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且德国继峰资产负债率超过70%,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担保进展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基本情况

  1、担保的进展情况

  为保障德国继峰顺利竞标BMW AG(以下简称“宝马”或“BMW”)的NCAR HR global项目,2022年8月4日,公司签订了担保函第2号修正案(以下简称“《2号修正案》”)。《2号修正案》约定:如宝马指定德国继峰、捷克继峰、Jifeng Automotive Interior BH d.o.o.(以下简称“波黑继峰”)为NCAR HR global项目的供应商,则NCAR HR global项目纳入《担保函》的担保范围。在原担保金额和条件下,公司为德国继峰、捷克继峰、波黑继峰履行NCAR HR global项目的合同义务承担担保责任。

  NCAR HR global为宝马计划开发的新能源车型的平台项目,为全球发包业务,公司计划供应头枕产品。NCAR HR global项目周期预计10年,全生命周期预计产值20亿元人民币左右。截至本公告披露日,NCAR HR global项目尚未定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宝马项目担保的历史情况

  为积极争取宝马FAAR WE HR项目定点,经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批,公司与宝马签署了《担保函》,公司为德国继峰、捷克继峰获得宝马项目提供不超过800万欧元的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7月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为子公司获得全球宝马项目定点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35)。

  德国继峰获得宝马FAAR WE HR项目后,经公司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批,公司签订了担保函第1号修正案(以下简称“《1号修正案》”),对《担保函》中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修订后,宝马项目担保的有效期至2025年1月,最大担保金额不超过2,400万欧元,《担保函》中的其他条款保持不变。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13日披露的《关于为子公司获得全球宝马项目定点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30)。

  (二)本次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2年3月30日、2022年4月20日分别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及子公司2022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新增额度不超过2.70亿欧元和8.25亿元人民币的担保。

  本次担保在 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履行内部决策程序。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德国继峰的基本情况

  1、德国继峰的基本信息

  

  2、德国继峰的财务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注:上述数据为德国继峰合并报表财务数据。

  (二)捷克继峰基本情况

  1、捷克继峰的基本信息

  

  2、捷克继峰的财务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三)被担保人与上市公司股权结构

  公司持有德国继峰100%股权,德国继峰持有捷克继峰100%股权,德国继峰、捷克继峰均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如德国继峰、捷克继峰、波黑继峰被宝马指定为NCAR HR global项目的供应商,则NCAR HR global项目纳入《担保函》的担保范围。《担保函》的其他条款保持不变。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是为德国继峰争取宝马NCAR HR global项目定点,而提供的合同履约担保。德国继峰具有丰富的头枕项目开发经验,具备相应的生产能力,能够全面履行与宝马签订的相关合同义务。本次担保不会增加公司整体担保金额,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担保风险较小。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市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562,468.70万元(按照截至2022年8月5日欧元兑人民币汇率计算),占上市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21.10%;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811,642.38万元(按照截至2022年8月5日欧元兑人民币汇率计算),占上市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74.74%,均为对全资、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