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新增部分 逾期债务及部分资产被冻结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03                    证券简称:搜于特                  公告编号:2022-073转债代码:128100                    转债简称:搜特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公司新增逾期债务的基本情况

  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披露了《2021-044:关于公司部分债务逾期及部分资产被冻结的公告》,并分别于2021年7月3日、2021年8月30日、2021年12月17日、2022年2月11日、2022年4月23日、2022年5月20日、2022年6月21日披露了《关于新增部分逾期债务及部分资产被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7、2021-085、2021-104、2022-007、2022-028、2022-049、2022-061),披露了截至2022年6月20日,公司及部分子公司存在的债务逾期、部分银行账户及资产被冻结情况,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等媒体上的相关公告。

  经公司财务部门统计核实,2022年6月21日至2022年8月10日期间,公司及子公司新增逾期债务合计4,124.89万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净资产33,674.70万元的12.25%。具体情况如下:

  

  注:上述逾期本金均不包含因逾期产生的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

  截至2022年8月10日,公司及子公司逾期债务合计356,767.24万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净资产33,674.70万元的1,059.45%。

  二、 公司新增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基本情况

  2022年6月21日至2022年8月10日期间,公司及子公司新增冻结18个银行账户;同时,公司及子公司此前已披露的冻结银行账户中,共有4个账户解除冻结,解除冻结金额为75,180.71元。公司及子公司新增冻结的18个银行账户情况如下:

  

  三、公司新增资产被冻结、查封的基本情况

  2022年6月21日至2022年8月10日期间,公司及子公司新增资产被冻结、查封情况如下:

  

  根据公司核查,公司资产被冻结、查封主要系:

  1、因公司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东莞市分行借款逾期,该银行向广东省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财产保全,冻结了公司于广东盛德隆实业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5000万元(100%)股权份额。

  2、因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莞市搜于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在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行借款逾期,该银行向广东省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财产保全,查封了东莞市搜于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共计32台口罩生产机器。

  四、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1、 因债务逾期,公司可能会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进而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债务逾期事项会导致公司融资能力下降,加剧公司资金紧张状况,对公司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可能存在因债务逾期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冻结、资产被查封等进一步扩大的风险,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一定影响。

  2、 截至2022年8月10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东莞市搜于特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东莞市搜于特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东莞市搜于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搜银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东莞市搜于特设计有限公司合计冻结银行账户100个,占上述公司账户总数130个(不含外币一般户、保证金专户、募集资金专户、其他专户)的76.92%;被冻结的资金余额合计1,388.45万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的净资产33,674.70万元的4.12%,占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最近一年(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货币资金余额34,635.97万元的4.01%。

  3、 公司及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被冻结账户主要为一般存款账户,该等账户主要用于公司收付款,同时部分公司被冻结了基本存款账户或少量专户;虽然基本存款账户被冻结会导致公司无法提取现金,但公司目前资金支付主要采用银行转账、汇款、支票、本票等方式,公司生产经营业务结算可通过一般存款账户开展;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虽部分账户被冻结,仍尚有较多可用银行账户替代被冻结账户,用于公司生产经营结算等日常业务;公司被冻结账户金额占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净资产和货币资金余额比例较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生产经营仍在正常开展,不存在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形。

  4、 目前公司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后续如公司其他银行账户被冻结,可能导致公司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8.1条的情形,公司股票交易面临会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风险。

  5、 债权人南昌泰顺制衣有限公司已于2022年2月25日向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公司破产重整,公司已与意向重整投资人广州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意向协议》,若法院裁定公司进入重整,公司将与公司股东、债权人、意向重整投资人就公司重整可行性进行深入研究和论证,积极与各方共同商讨解决公司债务问题和未来经营发展问题的方案,推动公司重整取得成功,化解公司债务危机和经营危机,促进公司早日回归健康可持续的发展轨道。

  目前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关于受理重整申请的裁定书,债权人的申请是否被法院裁定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将继续积极推进重整工作,密切关注相关情况并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6、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有关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发布的公告为准。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8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