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证券代码:002125        证券简称:湘潭电化         公告编号:2022-03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8月11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以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靖西湘潭电化科技有限公司融资事项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满足全资子公司靖西湘潭电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靖西电化”)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将为靖西电化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分行申请的不超过肆仟万元人民币的最高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壹年。

  该担保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目前尚未正式签署担保协议文件。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靖西湘潭电化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510257759965876

  成立日期:2005年8月9日

  注册地址:靖西市湖润镇新兴街

  法定代表人:刘干江

  注册资本:42,12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电解二氧化锰生产、销售;蒸汽的生产、销售;机电产品的销售;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靖西电化系公司全资子公司,信用等级良好,未发生贷款逾期的情况,亦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靖西电化最近一年又一期的相关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靖西电化2021年12月31日/2021年度的财务数据已经审计,2022年3月31日/2022年1-3月的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拟签署的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期限:壹年

  3、担保金额:人民币4,000万元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为靖西电化提供担保是为支持其经营发展,满足其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符合公司及靖西电化的整体利益,且靖西电化生产经营稳定,资信状况良好,未发生贷款逾期的情况。本次为靖西电化提供的担保无反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审批的对外担保额度为74,600万元(全部为对子公司的担保,含本次为靖西电化提供的4,000万元担保),实际对外担保金额为29,900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14.99%;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控股子公司亦未发生任何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0二二年八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125        证券简称:湘潭电化         公告编号:2022-036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8月1日以专人送达或邮件通知的方式送达公司各位董事,会议于2022年8月1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8名,实际参加董事8名,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过审议并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关于为靖西湘潭电化科技有限公司融资事项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靖西湘潭电化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分行申请的不超过肆仟万元人民币的最高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壹年。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年8月12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对外担保公告》(公告编号:2022-037)。

  二、通过《关于向银行申请授信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湘潭河西支行申请敞口授信人民币叁亿元,期限贰年;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湘潭支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壹亿伍仟万元,期限贰年;向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壹亿元,期限贰年;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分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贰亿肆仟万元,期限壹年。上述授信均由控股股东湘潭电化集团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0二二年八月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