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拟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000400           证券简称:许继电气             公告编号:2022-3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拟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事项概述

  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2,021.60万元与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气装备集团”)、许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许继集团”)、平高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高集团”)、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电工集团”)、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高电气”)等关联方共同对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西电”)控股子公司西电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电财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西电财司的股权比例为4.00%。

  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是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电集团”)、许继集团、平高集团、山东电工集团是中国电气装备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许继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平高集团为平高电气控股股东,西电集团为中国西电控股股东,中国西电为西电财司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 企业名称:西电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2.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042206063547

  3. 法定代表人:程刚

  4. 注册资本:150,000万元

  5. 成立时间:1999年7月20日

  6. 注册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唐兴路7号C座

  7.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帐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经批准发行财务公司债券;承销成员单位的企业债券;对金融机构的股权投资;有价证券投资;开办外汇业务;成员单位产品的融资租赁。(以上经营项目以银监会批准的文件为准,未经许可不得经营)

  8. 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2021年12月31日,西电财司资产总额139.32亿元,负债总额117.75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21.57亿元;2021年度,西电财司营业总收入2.29亿元,净利润1.44亿元。2022年6月30日,西电财司资产总额126.53亿元,负债总额105.53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21亿元;2022年1-6月,西电财司营业总收入1.25亿元,净利润0.68亿元。

  9. 信用状况:经查询,西电财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关联交易标的评估及定价情况

  根据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出具的《西电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拟增资扩股涉及其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中联评报字[2022]第2489号),以2022年6月30日为基准日,西电财司净资产账面价值209,950.37万元,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为210,020.03万元,评估增值69.66万元,增值率0.03%;收益法评估结果为225,939.76万元,评估增值15,989.39万元,增值率7.62%。相比资产基础法,收益法评估价值更能比较客观、全面的反映目前企业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因此,采用收益法评估结果作为本次评估结论。

  本次增资价格按照上述评估价值确定,公司及相关关联方向西电财司进行增资;公司拟出资22,021.60万元,持股比例4.00%。增资完成后,西电财司注册资本由150,000万元增加至365,500万元。

  四、尚需履行的程序

  本次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五、风险提示

  本次交易需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并经相关各方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且需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交易存在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1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