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长辞职 暨推举董事代行董事长职责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911          证券简称:南宁糖业           公告编号:2022-04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8月15日收到公司董事、董事长莫菲城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莫菲城先生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莫菲城先生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莫菲城先生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规定,莫菲城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莫菲城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莫菲城先生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

  莫菲城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期间勤勉尽责,为公司的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董事会对莫菲城先生在任职期间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为保证公司董事会与公司日常管理工作的开展,经公司现任全体董事共同推举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宁先生(简历详见附件)代为行使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直至公司董事会正式选举新任董事长。公司独立董事已就董事长辞职相关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董事长辞职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16日

  附件:刘宁简历

  刘  宁:男,1984年出生,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理学硕士,高级会计师,中共党员。曾就职于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和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会计部,2016年9月至2019年6月任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期间2019年1月至6月兼任集团糖业事业部副总经理。目前兼任广西博宣食品有限公司监事、广西博华食品有限公司监事、广西博庆食品有限公司监事、广西博爱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监事、广西国企互助资金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监事。2019年7月至2021年12月任公司董事、总会计师,2021年12月至今任公司董事、总经理。

  刘宁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他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与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及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意见;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要求的任职资格。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