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药品注册证书和化学原料药 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252         证券简称:中恒集团        公告编号:临2022-4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恒集团”)的控股子公司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美药业”)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20mg和40mg两种规格的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胶囊《药品注册证书》,公司控股孙公司重庆莱美隆宇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美隆宇”)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艾司奥美拉唑镁原料药《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药品基本情况

  (一)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胶囊基本情况

  

  (二)艾司奥美拉唑镁原料药基本情况

  

  二、药品的其他相关情况

  (一)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胶囊的相关情况

  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胶囊最早由阿斯利康研制,2001年在美国获得FDA批准上市,2004年10月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目前国内艾司奥美拉唑镁已上市制剂的主要剂型为片剂和胶囊剂。

  艾司奥美拉唑是奥美拉唑的S-异构体,属于质子泵抑制剂,能有效抑制胃酸分泌,临床上常用于:1.胃食管反流病(GERD)的治疗:反流性食管炎的治疗、已经治愈的食管炎患者预防复发的长期治疗、GERD的症状控制;2.与适当的抗菌疗法联合用药根除幽门螺杆菌,并且使与幽门螺杆菌感染相关的十二指肠溃疡愈合 、防止与幽门螺杆菌相关的消化性溃疡复发;3.需要持续NSAID治疗的患者:与使用(非甾体抗炎药)NSAID治疗相关的胃溃疡治疗。

  2021年3月5日,莱美药业的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胶囊注册申请获受理。截止目前,除莱美药业外,已有3家国产企业取得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胶囊药品注册证书。根据米内网数据显示,艾司奥美拉唑口服制剂2019-2021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终端市场销售额分别为16.26亿元、15.33亿元、11.80亿元,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市场销售额分别为4.44亿元、4.40亿元、5.30亿元。

  (二)艾司奥美拉唑镁原料药的相关情况

  艾司奥美拉唑镁原料药最早由阿斯利康研制,2001年在美国获得FDA批准上市,2003年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2021年2月7日,莱美隆宇的艾司奥美拉唑镁原料药注册申请获受理。截止目前,除莱美隆宇外,有12家进口及国产企业获得艾司奥美拉唑镁原料药上市批准。

  截至目前,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胶囊和艾司奥美拉唑镁原料药总研发投入4,241.50万元(数据未经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本次莱美药业和莱美隆宇分别取得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胶囊(规格:20mg、40mg)《药品注册证书》和艾司奥美拉唑镁原料药《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增加公司消化道药物市场份额。由于药品生产和销售受国家政策变动、招标采购、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胶囊《药品注册证书》(规格:20mg、40mg);

  (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艾司奥美拉唑镁原料药《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

  特此公告。

  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1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