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734        证券简称:ST实达     公告编号:第2022-087号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2年8月16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软件大道89号福州软件园F区3号楼8层公司会议室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苏岳峰先生主持。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7人,出席7人,董事均为现场或视频或电话出席;

  2、 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1人,监事会主席熊辉及监事杨绿汀因公事请假未出席会议,其余监事为现场出席;

  3、 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为视频或现场出席,总裁于辉因公事请假未出席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 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3、 议案名称:关于修订《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行为规范》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4、 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对外担保制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5、 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二)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三)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 特别决议议案:1

  2、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1-5

  3、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4、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

  律师:刘亚楠、丁枫炜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202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证券法》、《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召集人和出席会议人员均具有合法有效的资格,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8月16日

  

  证券代码:600734       证券简称:ST实达     公告编号:第2022-089号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2年度预计担保事项的进展情况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中科融通物联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融通)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担保的余额:本次公司为中科融通在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朝阳支行(以下简称江苏银行无锡朝阳支行)申请的银行授信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6,600万元人民币,截止目前本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实际发生余额为6,600万元人民币。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 本次担保已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情况概述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3月7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六十三次会议及2022年3月28日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预计担保事项的议案》,详见公司第2022-029号《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六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第2022-032号《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2年度预计担保事项的公告》、第2022-040号《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司预计对中科融通及其并表子公司合计不超过5亿元的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担保方式为公司或公司并表子公司承担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或以自有(含各子公司)资产及持有的子公司股权提供抵押/质押担保,担保期限自担保协议生效之日起不超过借款到期之日后2年,上述担保额度自本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在以上预计担保额度内,中科融通及其并表子公司之间可相互调剂使用。现将近期发生的担保情况公告如下:

  公司近日与江苏银行无锡朝阳支行签署一份《最高额保证合同》,担保金额为6,600万元,公司为全资子公司中科融通向江苏银行无锡朝阳支行申请的金额分别为1,804.624975万元、2,295.375025万元、2,5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授信(用途为借新还旧)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自保证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二、被担保方情况简介

  中科融通成立于2013年4月,注册资本1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郭春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21306763311XR。中科融通为实达集团的全资控股子公司,经营范围为计算机及网络设备、安防设备、通信设备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不含互联网信息服务)、技术咨询、安装、销售;软件开发、销售;电子产品设计、制造、销售;信息系统集成;安全技术防范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电子工程设计、施工;机房设备设计、安装;应用软件、电子设备及器材租赁(不含融资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中科融通主要情况如下:

  1、股东情况

  

  2、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

  1、借款主体:中科融通

  2、担保主体:实达集团

  3、担保金额:6,600万元人民币

  4、担保期限:自保证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满三年止。

  5、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详见第2022-032号《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2年度预计担保事项的公告》。

  五、累计对外担保总额及逾期担保额

  截止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对外担保(不包括对子公司的担保);本年度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不包括子公司和子公司之间的担保)为6,600.00万元,占最近一期(2021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4.50%。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对外逾期担保。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8月16日

  

  证券代码:600734       证券简称:ST实达     公告编号:第2022-088号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公司于2022年8月11日以电子邮件加短信通知的方式发出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同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本次董事会会议材料。

  (三)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22年8月16日(星期二)以通讯加现场方式召开。

  (四)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会议董事7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人数7人。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会议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在北京市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为公司战略布局及业务发展需要,提升公司研发能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同意在北京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1、名称:北京实达数智研究院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3、注册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街道西铁营中路佑安国际大厦2层

  4、法定代表人:袁旭东

  5、执行董事:袁旭东

  6、监事:叶楠

  7、总经理:袁旭东

  8、股权结构: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

  9、经营范围:移动数据服务;数据处理服务;线下数据处理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互联网数据服务;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互联网安全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软件开发;网络与信息安全软件开发;信息安全设备制造;信息安全设备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制造;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批发;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零售;计算机及通讯设备租赁;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专业设计服务;卫星遥感数据处理;地理遥感信息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智能控制系统集成;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技术咨询服务;通信设备、邮政专用设备、通信线路器材及维修零配件、通信设备专用电子元器件;进出口业务;承包境外机电行业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承包上述境外工程的勘测、咨询、设计和监理项目;承包通信系统工程;与业务有关的设备维修、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信息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组织本行业内企业国内及出国(境)参加、举行经济贸易展览会。(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的活动)

  上述方案均仅为初步计划,最终以有关政府部门批准及最终工商登记为准。

  (二)会议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在福州市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为更好地推进经营业务发展和资源整合,公司同意在福州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1、企业名称:福州智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3,000万元

  3、注册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软件大道89号软件园F区3号楼8层

  4、法定代表人:陈晓莉

  5、执行董事:陈晓莉

  6、监事:徐倩倩

  7、总经理:陈晓莉

  8、股东: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

  9、经营范围: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物业管理;房屋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上述方案均仅为初步计划,最终以有关政府部门批准及最终工商登记为准。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8月1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