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收到广汽埃安零部件 开发试制通知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14         证券简称:高德红外        公告编号:2022-03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通知书概况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轩辕智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轩辕智驾”)近日收到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埃安”)的《零部件开发试制通知书》,轩辕智驾提交的红外(夜视)摄像头的技术方案能够满足广汽埃安的要求,可以先行开展开发试制的前期工作,由轩辕智驾承担通知书中红外(夜视)摄像头的制造供应任务。

  二、对公司的影响

  随着红外探测器晶圆封装技术的成熟,新一代红外热成像避障系统成本对比之前有明显下降,伴随着汽车“四化”的发展,国内几大乘用车厂商均已在自己的旗舰车型上规划红外辅助驾驶功能,完美解决现有智驾感知系统在某些场景下容易失效的缺陷,将成为自动驾驶感知方案的必选项。

  本次合作是继公司红外辅助驾驶系统成功应用在东风“猛士科技”豪华电动越野车前装项目后,又一次在国内乘用车红外前装项目上完成定点,后续将按车厂节点要求随车型量产。此次轩辕智驾与东风、广汽这两大国内主流车厂的深度合作,也将加速公司后续在乘用车、商用车领域与其他车企的合作进程。

  公司将持续聚焦红外科技,不断加强自主研发与科技创新能力,在完善产业链、提升批量化生产规模等方面提前布局,为红外技术大规模装车提供先决条件,大幅加速红外技术在车载应用领域的产业化进程,也将与各大汽车制造厂商共同打造智能驾驶、无人驾驶新生态,成为全方位车载安全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

  三、风险提示

  该事项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后续公司将按照客户要求积极做好产品的开发、生产及供应等工作,对公司车载辅助驾驶领域的市场发展及未来年度业绩提升将产生积极影响。本项目后续开发、生产及供应存在不确定性因素,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九月二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