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港湾基础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605598     证券简称:上海港湾     公告编号:2022-05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近期公司股价波动幅度较大,股票换手率显著高于同行业水平,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但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同行业水平,存在市场估值偏高、股价偏离基本面的风险;

  ● 公司在境外多个国家或地区设立子公司,境外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政治局势变化、市场情况和经济环境变化、汇率变动等多种因素会对当地公司的业务经营产生一定的影响;

  ●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将于2022年9月19日起上市流通,本次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的股份数量为9,45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47%;

  ● 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一、 相关风险提示

  (一) 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2022年9月7日至2022年9月13日期间,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达33.93%,股价剔除大盘和板块整体因素后的实际波动幅度较大。上述交易日内,公司股票日换手率分别为42.68%、41.78%、44.95%和32.33%,近期总体换手率较高。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二) 市盈率偏高的风险

  截至2022年9月13日,公司最新滚动市盈率为33.35倍,高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土木工程建筑业(E48)”最新滚动市盈率7.62倍,市盈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市盈率水平。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但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同行业水平,存在市场估值偏高、股价偏离基本面的风险。

  (三) 境外经营风险

  公司工程项目主要分布于东南亚、南亚、中东、拉丁美洲等十余个国家,境外营业收入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比例较高。境外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政治局势变化、市场情况和经济环境变化、汇率变动等多种因素会对当地的业务经营产生一定的影响。

  (四) 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

  2022年9月19日,公司部分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将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上述限售股锁定期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本次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的股份数量为9,45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5.47%,股东为宁波隆湾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述股份解除限售后,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数量为120,100,000股,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数量为52,643,467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年9月10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的《上海港湾基础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公告编号:2022-051)。

  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二、 董事会声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特此公告。

  上海港湾基础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1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