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综合 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209         证券简称:兴通股份        公告编号:2022-05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兴通海运(海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通海南”),为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本金金额为人民币5,670万元整(伍仟陆佰柒拾万元整),除此之外,公司未对兴通海南提供担保。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2022年9月26日,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签订《不可撤销担保书》(编号:595HT202220858302),就全资子公司兴通海南向招商银行申请的5,670万元固定资产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二) 本次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2年6月17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兴通海南提供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的担保,授权期限自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董事会授权总经理在上述授信额度及担保额度范围内根据兴通海南的经营需要,全权办理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与相关金融机构就授信相关事宜的谈判、签署相关协议、办理担保等相关的手续。本次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6月18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0)

  公司本次为全资子公司兴通海南提供担保金额在上述授权范围内,公司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担保对象的财务状况、资产负债率未发生显著变化。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 名称:兴通海运(海南)有限公司

  (二)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60105MAA9A4CR6P

  (三)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四) 法定代表人:柯文理

  (五)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国际客船、散装液体危险品船运输;省际客船、危险品船运输;国内船舶管理业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一般项目:船舶租赁;国际船舶管理业务(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六) 成立日期:2022年6月21日

  (七) 住所: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新英湾区保税港区2号办公楼E532室

  (八)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兴通海南100%股权

  (九) 影响被担保人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无

  (十) 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无

  (十一) 信用状况:被担保人信用状况良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 担保协议主体

  1、 保证人: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

  2、 债权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行

  (二) 担保本金金额:人民币5,670万元

  (三)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四) 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债务人的全部债务,具体包括主合同向债务人发放的贷款、议付款本金及相应利息、罚息、复息、违约金和迟延履行金、实现担保权和债权的费用及其他相关费用。

  (五) 保证责任期限:本保证人的保证责任期间为自本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借款或其他债务到期之日或垫款之日起另加三年。

  四、 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事项是为了满足全资子公司生产经营需要,有利于推动公司国际海运业务的开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和发展战略。被担保方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活动风险及决策能够有效控制,可以及时掌控其资信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五、 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5,670万元,均为对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截止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公司净资产的6.51%,无逾期担保。

  除此之外,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2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