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改扩建肉牛养殖设施的补充公告

  证券代码:600965         证券简称:福成股份        公告编号:2022-04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改扩建肉牛养殖设施项目的前期信息披露更正

  2021年7月7日和2022年3月23日,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第十九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关于开展肉牛养殖及屠宰加工业务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和《关于公司延长租赁福成集团养殖和屠宰用地期限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向福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成集团”)租赁以下养殖用地(以下简称:“租赁养殖用地”):

  

  详见公告(编号:2021-028和2022-007)。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资本支出改扩建肉牛养殖设施的议案》,2022年3月24日公司披露《关于公司资本支出改扩建肉牛养殖设施的公告》(以下简称:“第一期北区建设公告”,公告编号:2022-008),第一期北区建设公告披露该项目占地493.48亩。第一期北区建设公告的上述信息披露有误,该改扩建肉牛养殖设施项目(以下简称:“第一期北区改扩建项目”)的施工图纸由中冶地建设集团(三河)建筑设计咨询公司设计,施工图纸和实际兴建均在公司租赁的燕郊镇大石各庄西两块土地上,实际占地381.48亩(320.42亩+61.06亩),并非占地493.48亩,施工图纸和实际兴建未包含公司租赁的燕郊镇西吴各庄北路东的112亩土地。第一期北区改扩建项目于2022年9月12日由河北晟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完成编制竣工结算,依据《河北省建筑工程计价办法》中工程量清单计价办法,《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DB13(J)/T150-2013)及《河北省建筑安装工程消耗量定额》(2012版)及相关费用标准进行编制。最终实际项目比原始预算增加建设8个犊牛岛(含土建、钢结构、给水和电气),犊牛岛单项工程结算金额6,789,148.99元。第一期北区改扩建项目工程合同金额150,091,741.42元,实际结算总金额148,822,886.22元。

  2022年9月26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继续资本支出改扩建肉牛养殖设施的议案》,并披露《关于公司继续资本支出改扩建肉牛养殖设施的公告》(以下简称:“第一期南区建设公告”,公告编号:2022-044)。第一期南区建设公告披露该项目占地112亩,在公司租赁的燕郊镇西吴各庄北路东112亩土地上兴建,图纸面积44,841.49平方米(以下简称:“第一期南区改扩建项目”)。

  第一期北区改扩建项目和第一期南区改扩建项目合计占地面积为493.48亩,均包含在公司的租赁养殖用地中。

  二、 肉牛育种养殖业务的情况

  2021年7月7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重启肉牛养殖及屠宰业务。公司开始租赁养殖用地、改扩建养殖设施和外购基础母牛,2021年公司共采购活牛7,746头,其中绝大部分为基础母牛,2021年基础母牛已开始生产犊牛。截止2022年8月31日,公司存栏活牛11,002头(不含屠宰分公司购入屠宰用活牛)。2022年1-8月份,公司账面肉牛育种养殖业务实现收入56,464,284元,净利润39,967,873.85元(未经审计)。

  三、 肉牛育种养殖业务的发展

  为贯彻《关于实施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落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积极发展牛羊生产的要求,公司将继续:投入扩大肉牛育种养殖规模,提高优质肉牛品种和牛肉的供应能力,扩大对下游食品制造和餐饮业务的优质牛肉原料生产能力,投入资金租赁养殖用地、租赁或建设肉牛养殖设施、购买优质基础母牛、购买种牛及饲料等。母牛孕期一般在270-285天,通常怀孕9-10个月生产,公司现存栏基础母牛超过一万头,按公司现有存栏基础母牛数量估算,采取性控繁殖措施情况下,公司未来几年每年将新增八千头以上母犊牛(含对外出售的犊牛),公司存栏活牛数量将快速增长,现有养殖设施即将不能满足公司的肉牛养殖需求,因此持续兴建或租赁肉牛养殖设施是公司肉牛育种养殖业务发展的必需。

  公司第一期北区改扩建项目和第一期南区改扩建项目由中冶地建设集团(三河)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由河北恒奥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根据《建筑工程工程量计价规范》(DB13(J)T150-2013)及《河北省建筑安装工程消耗量定额》(2012版)编制项目招标控制价。根据项目招标控制价,邀请具有建设工程资质的建设单位参与竞标,综合择优选择肉牛养殖设施的建设单位,相关安排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 上网公告附件

  1. 第一期北区改扩建项目总图

  2. 第一期南区改扩建项目总图

  特此公告。

  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二年九月二十八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