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悦心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162           证券简称:悦心健康           公告编号:2022-03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悦心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22年11月21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通知,会议于2022年11月25日在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恒南路1288号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

  会议由董事长李慈雄先生主持,应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公司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通知、召集和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审议表决,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关于终止公司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的议案》;

  会议同意终止公司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并授权经营层做好终止业务涉及的后续工作。

  表决结果:9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关于终止公司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40)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悦心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162            证券简称:悦心健康              公告编号:2022-040

  上海悦心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公司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悦心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1月25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公司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3年末向市场推出了具备释放负氧离子功能的生态型装饰建材-斯米克健康板,同年在湖北省荆州市设立了控股子公司荆州斯米克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该类产品的生产与销售。2014年12月,公司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上海斯米克健康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康环境公司”),其后于2015年将与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相关的经营资产及负债转让给健康环境公司,并提供管理团队参与投资入股健康环境公司。

  截至目前,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涵盖负离子健康板、负离子吊顶板、负离子健康泥、水性无机健康涂料等的生产和销售。该业务涉及资产主要为公司控股子公司荆州斯米克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设备设施等。

  公司负离子健康材料产品于2016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201310401006.5)、2018年入选“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第二十二期)”并首批通过“上海品牌”认证,经过多年市场推广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截至目前,负离子健康材料产品尚未形成规模销售,仍处于市场培育期。二、终止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的情况说明

  (一)终止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的原因

  2022年以来,建材行业受疫情影响及国家对房地产行业金融信贷政策调控影响,竞争加剧,加之2022年上半年上海受到疫情严重冲击,公司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团队主要在上海,相关产品市场推广受到极大影响。公司预期未来房地产行业趋势仍将不利于其未来发展。公司从集中资金于更优势的产品与盈利能力角度出发,为实现优势业务集中,提高经营运行效率,决定终止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并对该业务涉及的相关资产进行处置。从而进一步回笼资金,为公司的整体经营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二)本次拟终止的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涉及的公司股权结构

  

  (三)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近三年及一期的主要经营状况:

  单位:万元

  

  三、终止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终止的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较低,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的终止,不会对公司未来年度经营业绩及盈利造成重大影响,也不会对公司其他经营活动造成影响。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终止后,能避免公司继续投入造成进一步损失,降低对经营业绩的负面影响。长期来看,有利于降低公司整体的经营业绩压力,减少公司经营性亏损,确保公司健康运作和后续规划的整体推进。

  公司终止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将会导致相关资产由于业务终止经营而出现减值,并将增加员工安置支出等。截止2022年9月30日,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相关生产设备设施账面净值合计为3,439万元,存货账面净值为1,903万元,终止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涉及员工40人。公司将积极妥善安置相关人员,并对相关生产设备设施、存货进行后续处置,尽可能降低对公司的影响,从而保护公司及广大股东的长远利益。

  公司本次终止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仅对相关生产设备设施、存货进行处置,不涉及股权处置问题。终止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后,上海斯米克健康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及荆州斯米克新材料有限公司将停止经营业务活动,其厂房、土地等资产及发明专利权、品牌仍保留。

  四、后续安排

  公司将做好终止负离子健康材料业务后续工作安排,公司董事会授权经营层妥善做好人员安置,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对终止业务相关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做好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工作,公允地反映相关资产状况,合理处置相关资产。

  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业务。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悦心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