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71            证券简称:中超控股        公告编号:2022-07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为打造良好企业形象,加强顺应网络时代发展潮流,积极利用新媒体销售平台赋能公司发展,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利用自有资金100万元成立宜兴市中超利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标的公司”),从事抖音等网络媒体平台运营(抖音号:中超利永)。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事项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况,本事项亦不属于关联交易,本事项属总经理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一、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宜兴市中超利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人民币100万元整

  3、注册地址:宜兴市徐舍镇振丰东路999号

  4、经营范围:许可项目:网络文化经营;演出经纪;食品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机械电气设备销售;工艺美术品及礼仪用品销售(象牙及其制品除外);网络技术服务;个人互联网直播服务;广告设计、代理;广告发布;广告制作;业务培训(不含教育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需取得许可的培训);茶具销售;家具销售;日用玻璃制品销售;日用陶瓷制品销售;日用百货销售;食品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5、股东出资情况:中超控股出资100万元,持有其100%股份。

  6、法定代表人:马伟华

  二、投资背景

  近日,公司与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宜兴高职校”)签署《校企共建合作协议书》,双方同意通过校企合作,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进行有效的资源整合,使各方互惠互利。公司与宜兴高职校在工学交替、学生实习、就业安排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实现“双向奔赴”。作为本次合作的内容之一,宜兴高职校在其所拥有的产教融合园内无偿为公司提供办公场所及硬件设施,双方就开辟公司抖音等网络宣传、电线电缆产品销售、宜兴本土文化传播及特色文创产品销售平台开展有益合作。

  三、投资目的

  1、加大产学对接力度和深度。由于电缆产业是宜兴地区的支柱产业,公司作为宜兴电缆行业的头部企业之一,长期以来与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保持了良好的人才合作关系。此番通过深化产学对接、校企合作,公司可以将宜兴高职校定向培养的电线电缆相关专业的优秀毕业生择优引进,为财务、信息化、设备维修、市场营销等条线做好后备人才储备,夯实公司长续经营的人才基础。

  2、探索企业形象宣传及产品销售新模式。鉴于网络时代的发展,抖音等app已经逐步成为拓展销售渠道、打造企业形象的重要平台。此次设立标的公司,旨在利用上述网络平台展示公司积极的企业形象、及时发布有关活动及企业文化信息、增进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扩大公司产品网络销售规模、传播特色文化、销售地方特色的紫砂等文创及当地农副产品等,同时也为公司探索新的盈利方式提供有益实践。

  3、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此次投资是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力所能及地利用上市公司资源及影响力,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搭建网络平台促进地方特色经济发展,通过代理销售地方特色的产品帮助当地农民及艺人创收,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同时,公司与宜兴高职校进一步创新校企合作载体,为宜兴高职校相关专业的学生通过提供实战化的学习、实习岗位,促进相关专业学生的成长与成才,努力实现学校与企业的无缝对接,更快适应工作岗位。

  4、大力申报产教融合项目。经过多年合作,公司与宜兴高职校形成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此次设立标的公司是双方合作的又一新成果,对于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具有良好的借鉴作用。在宜兴高职校的配合和指导下,公司将通过标的公司的运营积极申报相关项目,争取获得一定上级补助。

  5、本次投资风险总体可控。根据与宜兴高职校签署的相关协议,宜兴高职校将负责无偿提供标的公司所需要的办公场所、硬件设施和日常维护等工作,标的公司成立后仅需承担极少部分人员的人工薪酬(大部分工作岗位提供给宜兴高职校相关专业学生实习、试岗)、运营费用等基本开支,且标的公司未来仅通过抖音等媒体平台从事公司产品销售、企业文化宣传、本土文化传播及土特产、文创等产品销售业务,由电缆产品直销及其他产品代销获得收益,不涉及具体产品的生产制造,投资金额少、经营风险小、运营人数精简,总体投资风险可控。如果未来能够通过该平台带动产品的销售,则将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四、风险提示

  1、政策变动风险。因本次投资标的公司运营场所及相关硬件由宜兴高职校无偿提供,存在一定的上层政策变动风险。公司将加强各关键节点的把控,及时发现和应对项目运营风险。

  2、行政审批风险。标的公司许可项目需通过后置行政审批,若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备案等实施条件变化,可能存在变更、延期或终止的风险。公司将根据政策要求,努力通过各项审批程序。

  3、盈利不及预期风险。本次投资可能因政策、市场环境等原因导致经营状况及盈利能力达不到预期。公司将加强内部管理,力争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特此公告。

  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十二月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