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979         证券简称:金诚信        公告编号:2022-079

  转债代码:113615         转债简称:金诚转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2月1日下午15:00-16: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网址:http://roadshow.sseinfo.com/)平台召开了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就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经营成果、财务状况等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与沟通,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董事长王青海、董事兼总裁王心宇、财务总监孟竹宏、董事会秘书吴邦富出席了本次说明会,就投资者关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回复。

  二、投资者关注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问题1: 董秘,您好,我是贵司投资者,请问公司各资源项目推进如何,公司现金流能否支撑当下各项目顺利推进?Dikulushi项目今年产铜5000吨目标是否能达成,该项目对三、四季度业绩贡献如何?两岔河磷矿南段项目建设进度到哪了?预计什么时候能投产?谢谢!

  回复:您好!公司现金流状况良好,前三季度自营矿山没有产生收入。各项目具体建设情况如下:

  1)Dikulushi铜矿今年计划生产约5000吨铜金属,产品为铜精矿。Dikulushi铜矿因井下矿岩破碎、涌水量大,掘进效率低,进而影响通风、排水、充填等系统正常运行。为保证项目后续运行顺利,现阶段工作主要以理顺和完善生产系统为主。

  2)Lonshi铜矿计划2023年底建成投产,达产后年产约4万吨铜金属,产品为阴极铜。目前整体进展顺利。

  3)两岔河磷矿南部采区预计2023年建成投产,达产后年产约30万吨磷矿石,产品为磷矿石原矿。

  提问2:王总裁您好,公司目前合同总金额有多少,时间跨度具体是多少。同时,在订单不缺的前提下,制约矿服订单工程扩张的是否是专业梯队人才的培养,那公司的技术团队建设是否支持后续接更多订单的要求,有什么技术人员培养计划和配套支持嘛,谢谢。

  回复: 您好!截至目前,公司2022年新增合同约60亿元,基建合同一般按照工期来签;采矿合同视具体项目情况,有的在框架协议下定期签署施工协议、有的三年到五年签署一次、有的项目一年一签。人才方面,公司制定了人才储备、顶岗轮岗机制,根据人才的稀缺性和岗位的重要性分阶段、分级培养;同时加大外部人员招聘力度,增强国际化人才的使用与储备,重视外籍员工的职业发展。不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内部培养和选拔考评,并引进外部产业工人建设合作伙伴,以“输入+培养”的模式扩充优秀产业工人队伍,保证人才储备的原动力和人才梯队的活跃力。

  提问3: Dikulushi铜矿生产理顺了吗?相对三季度有多大改善? Lonshi矿勘探进展如何?

  回复: 您好!目前,适逢刚果(金)雨季,Dikulushi铜矿由于井下矿岩破碎、涌水量大,生产经受严峻考验。公司现场团队努力工作,克服雨季带来的困难,现场生产总体向好的态势发展。

  Lonshi矿前期公司已公告过阶段性的勘探情况,后续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进行披露,请您关注公司的公告信息,谢谢!

  提问4: 董秘好,Dikulushi铜矿今年生产计划从10000吨调整为5000吨铜金属,截止11月底铜金属产量情况如何?今年的5000吨计划能顺利完成吗?谢谢!

  回复: 您好!目前刚果(金)适逢雨季,生产经受严峻考验。公司现场团队努力工作,克服雨季带来的困难,现场生产总体向好的态势发展。公司将迎难而上,力争完成全年生产目标,感谢您的支持!

  提问5: 咱们公司长期发展的战略规划是什么?计划如何实现?

  回复: 您好!公司坚持国内和海外“两个市场”的发展方向,继续夯实矿山开发服务板块领先地位的基础上,重点培育资源开发板块成为公司第二大核心业务,力求充分利用和发挥自身的人才、技术、管理、市场等优势,以“矿山开发服务”及“资源开发”双轮驱动的商业模式,推动公司从单一的矿山开发服务企业向集团化的矿业公司全面转型。感谢您的支持!

  提问6: 请教一下:公司的很大一部分业务在刚果(金),目前该国的政局稳定吗?一旦出现意外的政权更迭,是否会影响矿山资产的归属性,会否带来巨额损失?公司是如何保证资产的安全!(本人在驻非洲和欧洲的中资机构工作过,在非洲就遇到过类似风险,所以比较担心)谢谢!

  回复: 您好!公司按照当地法律规定,合法取得资产并合规经营。针对体量较大的Lonshi铜矿,公司已购买了包括财产险在内的四种保险。同时,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密切关注境外政治及经济政策变化,提前做出应对。感谢您的关注!

  提问7:能否提供一下11月底的最新股东人数,以供参考。谢谢!

  回复: 您好,公司截至11月底共有股东12726户。

  问题8: 相对而言,赞比亚,津巴布韦,博茨瓦纳等国的政局比刚果(金)稳定,且与我国关系更好,铜矿资源也很丰富(本人曾于90年代考察过这一带国家,当然我们不做矿山,做军品出口),是否可以考虑适当分散一下投资国别,以分散政局的风险。个人建议!

  回复: 感谢您的建议!

  关于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具体内容详见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

  公司感谢各位投资者参加公司的业绩说明会,欢迎广大投资者继续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与公司进行沟通,衷心感谢各位投资者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特此公告。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2月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