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华铁应急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股权内部转让及增资的 公告

  证券代码:603300           证券简称:华铁应急          公告编号:临2023-00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标的名称:浙江华铁宇硕建筑支护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铁宇硕”)

  ● 增资金额:49,000万元人民币。

  ● 相关风险提示:本次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及增资尚需到工商部门办理登记手续,本次子公司增资可能面临宏观政策调控、市场变化、经营管理等各个方面的不确定因素,未来投资规划具有长期性和不确定性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交易概述

  (一)股权内部转让及增资的基本情况

  为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内部整合,发挥协同效应,浙江华铁应急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华铁宇硕股权转让至全资子公司浙江华铁大黄蜂建筑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铁大黄蜂”),转让价格以华铁宇硕2022年12月31日的账面净资产为基准,转让完成后华铁大黄蜂将持有华铁宇硕100%股权。

  近年来,公司重点布局高空作业平台租赁业务,并将依托该品类形成全国性线上线下一体化网络并以提供多品类设备及多元化服务作为战略发展方向。为了进一步完善网点布局,提升业务规模和市场影响力,华铁大黄蜂拟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向华铁宇硕增资4.9亿元,用于高空作业平台业务的拓展。增资完成后,华铁宇硕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3年1月4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以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股权内部转让及增资的议案》。本次股权转让是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企业之间的转让,不涉及合并报表范围变化。本次股权内部转让及增资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交易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浙江华铁大黄蜂建筑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胡丹锋

  3、注册资本:80,000万元人民币

  4、注册地址: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南明山街道经济开发区通济街60号3楼310室(丽景民族工业园)

  5、成立日期:2019年10月10日

  6、经营范围:高空作业平台、多功能电力维修抢修平台、起重机械设备、建筑机械设备、液压机械设备及配件的租赁、销售、维修服务;建筑工程安全设备及成套设备租赁与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备注:2021年度数据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该会计师事务所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

  三、交易的基本情况

  (一)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浙江华铁宇硕建筑支护设备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胡丹锋

  3、注册资本:1,000万元(本次增加注册资本前)

  4、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胜康街68号华铁创业大楼1幢

  5、成立日期:2012年10月26日

  6、经营范围:建设工程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住房租赁;物业管理;非居住房地产租赁;工程管理服务;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装卸搬运;普通机械设备安装服务;机械设备租赁;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建筑工程机械与设备租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7、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备注:2021年度数据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该会计师事务所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

  (二)定价依据

  本次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事项属于公司内部交易,转让价格以华铁宇硕2022年12月31日的账面净资产为基准。

  (三)股权转让及增资前后的股权结构:

  

  以上信息最终均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四、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股权转让和增资旨在进一步合理化公司内部架构,实施资源优化整合,使公司战略布局更加清晰,提升整体管理效率,促进公司持续稳健发展。本次转让为公司与全资子公司之间的股权转移,在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进行,不涉及合并报表范围变化,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及增资尚需到工商部门办理登记手续,本次子公司增资可能面临宏观政策调控、市场变化、经营管理等各个方面的不确定因素,未来投资规划具有长期性和不确定性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董事会审议情况

  (一)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3年1月4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股权内部转让及增资的议案》,7名董事参与表决并一致同意该议案。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交易有利于优化资产结构,进一步聚焦公司经营战略,保障公司持续稳定的经营发展。本次交易的内容及决策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的相关规定,遵循了公平、公正、合理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综上,我们一致同意本次全资子公司股权内部转让及增资事项。

  特此公告。

  浙江华铁应急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