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转让子公司股权后形成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584              证券简称:西陇科学              公告编号:2023-00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提供财务资助概述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西陇科学”)2021年5月7日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福建福君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关于转让子公司股权后形成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等,公司将持有控股子公司福建福君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君基因”)的40.5%股权转让给Fulgent Investment Development Limited,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福君基因股权由51%降至10.5%,福君基因变为公司的参股公司。

  上述股权转让后,由于福君基因不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对福君基因及其子公司的经营借款被动形成了公司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以下简称“本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提供借款金额合计为人民币38,108,504.69元。《股权转让协议》约定:西陇科学在本协议签署前曾历次向福君基因及其子公司提供借款金额合计为人民币38,108,504.69元,福君基因及其子公司同意上述借款的还款期限为2022年12月31日,自2021年6月1日开始计算利息,利率为年单利4.97%(不足一年的按实际天数计算),同时,深圳福金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对于前述借款提供保证担保。

  《西陇科学:关于转让子公司股权后形成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7)于2021年5月8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披露,本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事项经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

  二、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进展情况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福君基因应于 2022 年12月31日前归还财务资助借款和利息。近期公司积极与福君基因沟通还款事宜,因福君基因受新冠疫情影响业务处于企稳和大力发展阶段,资金需求大,流动资金紧张,导致其未能按期全部归还公司财务资助款。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福君基因已归还财务资助本金2,398,775.00元,未偿还的财务资助款项本金35,709,729.69 元,利息2,810,058.15元,未归还款项合计38,519,787.84 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比例为1.72%。

  三、财务资助对象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福建福君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100MA3475FY13;

  3、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

  4、法定代表人:高汉林;

  5、营业期限:2016年4月1日至2066年3月31日;

  6、住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猫岭路9号C区厂房10#厂房4F01B;

  7、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软件开发;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科技中介服务;技术推广服务;销售代理;仪器仪表修理;软件销售;健康咨询服务(不含诊疗服务);企业形象策划;平面设计;市场营销策划;会议及展览服务;广告设计、代理;社会经济咨询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企业管理咨询;工业酶制剂研发;专用化学产品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专用化学产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医疗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8、股权结构:

  

  9、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10、经公司查询,截止本公告日,福君基因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公司采取的措施

  1、公司于 2022 年11月 28日向福君基因能发出《还款告知函》,告知福君基因上述财务资助款即将到期,督促其尽快偿还。

  2、公司与福君基因积极协商回款事宜,跟踪并督促福君基因通过加快回收应收账款等方式全力筹措资金,要求担保方深圳福金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履行担保义务,以尽快归还上述逾期财务资助款。目前,经多轮沟通,福君基因计划在2023年3月31日前归还逾期财务资助款项及利息。

  五、财务资助逾期对公司的影响

  1、福君基因系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Fulgent Genetics,Inc.的控股子公司,Fulgent Genetics,Inc.是一家快速成长型的技术性公司,专注于为医师提供他们可以用来护理改善病人整体体质的可操作的临床诊断信息的全面的基因检测技术,福君基因为其国内重要业务子公司,亦开展基因检测业务,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无论Fulgent Genetics,Inc.还是其控股子公司福君基因均具有良好的业务实力和资信状况。因此,公司预计本次逾期给公司带来的潜在损失的可能性很低,福君基因亦计划在2023年3月31日前归还上述逾期财务资助款项及利息。

  2、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对于本次逾期事项公司将按照会计准则相关规定计提减值准备,本次财务资助款逾期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和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3、截止本公告日,除本次形成的对外提供财务资助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合并报表范围以外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

  4、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三年一月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