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贷款 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923          证券简称:润都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借款及担保情况概述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22年11月3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及2022年11月21日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贷款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润都(荆门)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都荆门公司”)以自有资产抵押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荆门分行(以下简称“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荆门分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申请项目贷款不超过41,600万元,并由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1月4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贷款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59)。

  二、借款及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润都荆门公司与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签署了《中国银行业协会银团贷款合同》(合同编号:荆农银贷20221130),贷款金额为人民币41,600万元,贷款期限为96个月;与农业银行签署了《最高额抵押合同》(合同编号:42100620220009051),抵押物为工业用地及在建工程。公司与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签署了《中国银行业协会银团贷款保证合同》(合同编号:42100520220003877),公司为润都荆门公司41,600万元贷款本金及其利息、违约金、赔偿金等费用提供的连带责任保证。

  (一)《中国银行业协会银团贷款合同》及《最高额抵押合同》主要内容

  1、借款人、抵押人:润都制药(荆门)有限公司

  贷款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荆门分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荆门分行

  抵押权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荆门分行

  2、借款金额:41,600万元

  3、借款期限:96个月

  4、借款用途:用于“高端心血管药、抗胃溃疡药、造影剂原料药及中间体项目”、“高端心血管药、动物专用抗菌药原料药及中间体项目”、“年产500吨生物碱项目”三个项目建设。

  5、抵押物:润都制药(荆门)有限公司名下位于湖北省荆门市花竹子村二组以东、荆东大道以西和兴花孵化器以南、润都制药以西的工业用地及在建工程;其中,两块工业用地使用权面积合计为63,861.65平方米(不动产权证号:鄂(2020)掇刀区不动产权第20001841号、鄂(2021)掇刀区不动产权第20001706号),本次在建工程抵押面积为22,518.76平方米。

  (二)《中国银行业协会银团贷款保证合同》主要内容

  1、保证人: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贷款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荆门分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荆门分行

  借款人:润都制药(荆门)有限公司

  2、保证担保的范围:

  《中国银行业协会银团贷款保证合同》的担保范围包括主债权本金、利息、违约金、赔偿金等费用以及为实现债权与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等)。

  3、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4、保证期间:自《中国银行业协会银团贷款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任何及/或全部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三、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86,600万元,全部为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净资产的77.87%。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对应担保情况、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等事项。

  四、备查文件

  1、《中国银行业协会银团贷款合同》《最高额抵押合同》《中国银行业协会银团贷款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1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