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证券代码:001231        证券简称:农心科技        公告编号:2023-00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农心科技”)于2023年1月18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度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在严控风险、确保不影响公司项目投资支出和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产品,董事会关于本次现金管理事宜的决议有效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且该期限内任一时点的交易金额(含前述投资的收益进行再投资的相关金额)不超过上述经审议批准的资金额度。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投资情况概述

  (一)管理目的

  为提高公司暂时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资金安全、不影响公司项目投资支出和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的情况下,合理利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使用额度及期限

  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且该期限内任一时点的交易金额(含前述投资的收益进行再投资的相关金额)不超过上述经审议批准的资金额度。

  (三)投资品种

  公司在经审议批准的额度和期限范围内用于现金管理的自有资金拟投资的产品符合以下条件:

  1、安全性高的产品;

  2、流动性好、低风险、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产品。

  (四)决议有效期

  自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五)资金来源

  资金来源为公司暂时闲置自有资金。

  (六)实施方式

  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上述期限及资金额度内行使相关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七)信息披露

  公司将依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监管机构的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八)现金管理收益分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所得收益归公司所有,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管理制度的规定,严控风险,审慎选择投资产品,确保公司及股东利益不受损害。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控措施

  (一)投资风险分析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宜,可能存在如下投资风险:

  1、虽然公司对拟投资产品均严格执行风险评估流程,但投资收益仍可能受宏观经济环境、金融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

  2、公司董事长或公司相关责任部门将在上述期限及资金额度范围内,根据经济形势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进行现金管理,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仍不可预期;

  3、公司在进行现金管理过程中,存在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和控制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执行拟投资产品的风险评估程序,审慎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负责具体实施的部门,将建立相应管理台账,实时分析和跟踪所投资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控制措施,规避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将履行监督职能,对公司现金管理事项及内部操作和控制程序进行审计和监督。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资金的使用情况及内部操作和控制程序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查或审计。

  5、公司将依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监管机构的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宜,符合公司现实情况和长远利益,该事项的实施不会对公司资金安全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项目投资支出和主营业务正常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审议程序

  公司2023年度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宜已经公司于2023年1月18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该事项在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该事项的实施不涉及关联交易,无需履行关联交易审议和表决程序。

  五、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独立董事认为:公司现行内部管理制度完善,内部控制措施有效,经营管理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本次公司基于经营管理实际情况和财务状况,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宜,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2022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现实情况和长远利益,该事项相关审批程序合法合规;该事项的实施不会对公司资金安全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项目投资支出和主营业务正常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独立董事同意公司在严控风险、确保不影响公司项目投资支出和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

  六、董事会意见

  经审议,董事会认为:公司基于经营管理实际情况和财务状况,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宜,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2022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现实情况和长远利益;该事项的实施不会对公司资金安全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项目投资支出和主营业务正常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董事会同意公司在严控风险、确保不影响公司项目投资支出和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同意授权董事长在上述期限及资金额度内行使相关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七、监事会意见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基于经营管理实际情况和财务状况,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宜,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2022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现实情况和长远利益;该事项的实施不会对公司资金安全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项目投资支出和主营业务正常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监事会同意公司在严控风险、确保不影响公司项目投资支出和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

  八、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农心科技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全体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农心科技就此事宜已经履行了必要的程序。该事项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2022年修订)》等有关规定。农心科技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项目投资支出和主营业务正常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综上,保荐机构对农心科技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无异议。

  备查文件

  1、《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之事前认可意见》;

  4、《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之独立意见》;

  5、《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

  

  证券代码:001231        证券简称:农心科技        公告编号:2023-005

  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

  授信额度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保证公司业务发展资金需要,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农心科技”)及全资子公司陕西上格之路生物科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子公司”)拟分别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以下简称“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和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45亿元,该事项已经公司于2023年1月18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情况概述

  (一)拟向招商银行西安分行申请授信额度情况:

  1、公司拟向招商银行西安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该项授信额度期限壹年。该额度可用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开具银行承兑汇票业务。

  子公司拟向招商银行西安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万元,该项授信额度期限壹年。该额度可用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开具银行承兑汇票等业务。

  2、上述综合授信额度如使用流动资金贷款,利率不超过3.85%;

  3、上述综合授信额度的担保措施:

  由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郑敬敏先生及其配偶杨振茹女士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拟向浙商银行西安分行申请授信额度情况:

  1、公司拟向浙商银行西安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该项授信额度期限壹年。该额度可用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开具银行承兑汇票业务。

  2、上述综合授信额度如使用流动资金贷款,利率不超过3.85%;

  3、上述综合授信额度的担保措施:

  由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郑敬敏先生及其配偶杨振茹女士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三)拟向西安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情况:

  1、公司拟向西安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该项授信额度期限壹年。该额度可用于开具银行承兑汇票业务。

  2、上述综合授信额度的担保措施:

  (1)由陕西上格之路生物科学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2)由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郑敬敏先生及其配偶杨振茹女士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关联交易概述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接受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郑敬敏先生及其配偶杨振茹女士为公司及子公司向相关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事宜构成关联交易,由于上述事项系公司接受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提供的无偿担保,公司不存在向上述关联方提供反担保措施、承担支付担保对价义务的情形,该事项在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

  郑敬敏先生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现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振茹女士系郑敬敏先生之配偶。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郑敬敏先生及其配偶杨振茹女士为公司关联方,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

  (二)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及定价原则

  公司接受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郑敬敏先生及其配偶杨振茹女士为公司及子公司向相关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不存在向上述关联方提供反担保措施、承担支付担保对价义务的情形,具体内容以最终签订的相关协议为准。

  (三)年初至披露日与关联方累计已发生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2023 年初至披露日,除本次接受担保事项外,公司与上述关联方不存在其他关联交易情形。

  三、特别提示

  公司及子公司本次拟向上述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宜,尚需相关银行履行内部审批程序,审批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在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额度及条件范围内,最终授信额度及条件以相关银行审批结果为准。

  若该事项后续实施过程中出现包括但不限于担保措施条款变更、资金用途变更等超出本次董事会审议批准额度及条件的情形,届时公司将严格遵照相关规定,履行内部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及子公司向相关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暨关联交易事宜,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求和长远利益,有助于保障公司经营资金需要,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主营业务开展造成重大风险,不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的情形,亦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审议程序

  公司及子公司拟向相关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暨关联交易事宜已经公司于2023年1月18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该事项在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在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郑敬敏先生和郑杨柳女士已回避表决。

  六、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独立董事对公司及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暨关联交易事宜已予以事前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公司现行内部管理制度完善,内部控制措施有效,经营管理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风险可控,具备良好的偿债能力,公司能够保障主营业务正常开展和贷款按时偿还。本次公司基于业务发展需要,结合公司经营管理客观情况和良好的财务状况,拟和全资子公司向相关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宜,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2022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内部相关管理制度的规定,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求和长远利益;该事项相关审批程序合法合规;该事项的实施有助于保障公司经营资金需要,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主营业务开展造成重大风险,不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的情形,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独立董事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严控财务风险、经营风险、确保贷款按时偿还的前提下向相关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宜,并同意公司及子公司接受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郑敬敏先生及其配偶杨振茹女士对上述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宜提供无偿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七、董事会意见

  经审议,董事会认为:公司基于业务发展资金需求,结合公司经营管理客观情况和良好的财务状况,拟和子公司向相关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宜,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2022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内部相关管理制度的规定,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求和长远利益;该事项的实施有助于保障公司经营资金需要,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主营业务开展造成重大风险,不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的情形,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董事会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严控财务风险、经营风险、确保贷款按时偿还的前提下向相关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宜;同意公司及子公司接受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郑敬敏先生及其配偶杨振茹女士对本次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宜提供无偿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其指定人员与银行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办理相关业务。

  子公司执行董事届时将依据《陕西上格之路生物科学有限公司章程》、参照公司相关规章制度并遵照公司董事会决议组织与银行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办理相关业务。

  八、监事会意见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基于业务发展资金储需求,结合公司经营管理客观情况和良好的财务状况,拟和子公司向相关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宜,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2022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内部相关管理制度的规定,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求和长远利益;该事项的实施有助于保障公司经营资金需要,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主营业务开展造成重大风险,不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的情形,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监事会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严控财务风险、经营风险、确保贷款按时偿还的前提下向相关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宜;同意公司及子公司接受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郑敬敏先生及其配偶杨振茹女士对本次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宜提供无偿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九、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公司关联自然人无偿为公司及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公司及子公司不提供反担保,体现了对公司发展的支持,有利于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表决程序合法、有效,独立董事对该项交易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和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2022年修订)》等相关规定。

  综上,保荐机构对农心科技关联自然人为公司及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事项无异议。

  备查文件

  1、《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之事前认可意见》;

  4、《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之独立意见》;

  5、《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联自然人为公司及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

  

  证券代码:001231        证券简称:农心科技        公告编号:2023-003

  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3年1月1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3年1月1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出席本次会议的监事均以视频会议方式参会并表决。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龙国伟先生主持,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各位监事确认对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方式无异议,与会监事对本次会议的全部议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审议,经出席本次会议的监事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3年度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通过。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同意票占监事会有效表决票的100%。

  监事会经认真讨论审议,对本议案发表如下意见:

  公司基于经营管理实际情况和财务状况,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宜,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2022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现实情况和长远利益;该事项的实施不会对公司资金安全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项目投资支出和主营业务正常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监事会同意公司在严控风险、确保不影响公司项目投资支出和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表决结果:通过。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同意票占监事会有效表决票的100%。

  监事会经认真讨论审议,对本议案发表如下意见:

  公司基于业务发展资金储需求,结合公司经营管理客观情况和良好的财务状况,拟和子公司向相关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宜,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2022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内部相关管理制度的规定,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求和长远利益;该事项的实施有助于保障公司经营资金需要,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主营业务开展造成重大风险,不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的情形,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监事会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严控财务风险、经营风险、确保贷款按时偿还的前提下向相关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宜;同意公司及子公司接受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郑敬敏先生及其配偶杨振茹女士对本次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宜提供无偿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备查文件:

  1、 《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3、《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联自然人为公司及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3年1月20日

  

  证券代码:001231       证券简称:农心科技       公告编号:2023-002

  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3年1月1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3年1月1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董事长郑敬敏先生、董事袁江先生、董事刘永孝先生在公司会议室现场参会并表决,其他五名董事均以视频会议方式参会并表决。本次会议由董事袁江先生主持,公司监事会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各位董事确认对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方式无异议,与会董事对本次会议的全部议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审议,经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3年度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通过。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同意票占董事会有效表决票的100%。

  董事会经认真讨论审议,对本议案发表如下意见:

  经审议,董事会认为:公司基于经营管理实际情况和财务状况,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宜,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2022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现实情况和长远利益;该事项的实施不会对公司资金安全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项目投资支出和主营业务正常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董事会同意公司在严控风险、确保不影响公司项目投资支出和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同意授权董事长在上述期限及资金额度内行使相关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相关事项已事前予以认可并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对本议案相关事项出具了核查意见。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表决结果:通过。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同意票占董事会有效表决票的100%,根据相关规定,关联董事郑敬敏先生和郑杨柳女士对该议案回避表决。

  董事会经认真讨论审议,对本议案发表如下意见:

  公司基于业务发展资金需求,结合公司经营管理客观情况和良好的财务状况,拟和子公司向相关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宜,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2022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内部相关管理制度的规定,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求和长远利益;该事项的实施有助于保障公司经营资金需要,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主营业务开展造成重大风险,不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的情形,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董事会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严控财务风险、经营风险、确保贷款按时偿还的前提下向相关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宜;同意公司及子公司接受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郑敬敏先生及其配偶杨振茹女士对本次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宜提供无偿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其指定人员与银行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办理相关业务。

  子公司执行董事届时将依据《陕西上格之路生物科学有限公司章程》、参照公司相关规章制度并遵照公司董事会决议组织与银行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办理相关业务。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相关事项已事前予以认可并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对本议案相关事项出具了核查意见。

  列席本次会议的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无其他补充意见和建议,亦不存在对董事会审议结果提出异议的情形。

  备查文件:

  1、《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之事前认可意见》;

  3、《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之独立意见》;

  4、《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5、《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联自然人为公司及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