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证券代码:601857     证券简称:中国石油    公告编号:临2023-00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公司2022年实现盈利,且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0%以上。

  ● 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人民币528亿元到628亿元,增长57%到68%。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1450亿元到155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人民币528亿元到628亿元,同比增长57%到68%。

  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人民币1670亿元到177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人民币675亿元到775亿元,同比增长68%到78%。

  (三)本期业绩预告为本公司初步测算,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经营业绩

  (一)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921.6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人民币995.31亿元。

  (二)每股收益:人民币0.50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2022年,本公司坚持高效勘探、效益开发,加大勘探开发力度,积极推动油气增储上产,油气产量保持增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深入推进炼化转型升级,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大力加强市场营销,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国内柴油、天然气、化工产品销量同比增长;坚持绿色低碳转型,推进油气和新能源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油气热电氢”综合能源公司,风光发电、地热等新能源业务稳步拓展;坚持低成本发展,主要成本费用指标得到有效控制,同时得益于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及提质增效工作深入推进,公司年度经营效益同比大幅增长。

  四、风险提示

  本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测算,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1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