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度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公告

  证券代码:003004           证券简称:声迅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1月19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快速发展,为满足日常经营资金需求,不断优化融资结构,拓宽融资渠道,公司拟在2023年度内向下列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授信额度(最终以各家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具体情况如下:

  

  在上述授信总额内,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可根据经营情况增加授信银行范围或调整银行之间的授信额度,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营运资金的实际需求而定(最终以各家银行与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并授权董事长或其授权代表全权代表公司签署上述额度内的一切与授信(包括但不限于授信、贷款、票据、抵押、融资、保函等)有关的合同、协议、凭证等各项法律文件,由此产生的法律、经济责任全部由公司承担。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该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19日

  

  证券代码:003004           证券简称:声迅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7

  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

  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声迅股份”)于2023年1月19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正常运营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进行现金管理。公司独立董事出具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核查意见。具体情况如下:

  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651号)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04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14,519,6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36,436,912.71元(不含增值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78,082,687.29元。前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京永验字(2020)第210039号《验资报告》”。

  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及发行的实际情况,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建设进度,现阶段募集资金在短期内出现部分闲置的情况。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公司将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

  三、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2368号)核准,公司于2022年12月30日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了面值总额2.8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数量为280.00万张,期限6年。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80,00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合计人民币6,527,010.44元(不含增值税),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73,472,989.56元。前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永证验字(2023)第210002号《验资报告》”。

  四、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及发行的实际情况,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建设进度,现阶段募集资金在短期内出现部分闲置的情况。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公司将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

  五、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投资目的

  为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增加资金收益,更好地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保障公司股东的利益。

  (二)投资品种及安全性

  为严格控制资金使用风险,公司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低风险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通知存款、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等品种,投资品种应当满足保本、单项产品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投资产品不得进行质押的要求。

  (三)投资额度及期限

  根据公司当前的资金使用状况、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并考虑保持充足的流动性,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的本金及收益将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四)投资决策及实施

  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在上述投资额度及期限范围内,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日常实施及办理具体事项,包括但不限于产品选择、实际投资金额确定、协议的签署等。

  (五)信息披露

  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要求,及时披露公司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六、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分析

  尽管公司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介入,但不排除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而导致实际收益不可预期的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只允许与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进行交易,只能购买通知存款、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等品种,不得与非正规机构进行交易。交易必须以公司名义设立投资产品账户,不得使用他人账户进行产品投资操作。投资产品不得质押,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应当及时报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的投资产品投向和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人员负责对现金管理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现金管理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七、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日常经营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的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八、相关审批程序及专项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进度和公司日常经营,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二)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在确保正常经营及募投项目所需流动资金的前提下,在授权额度和期间内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业务开展以及募投项目的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并且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四)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中邮证券认为:声迅股份本次以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已经声迅股份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该事项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保荐机构同意声迅股份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

  九、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19日

  

  证券代码:003004           证券简称:声迅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6

  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3年1月17日以专人送达的方式通知全体监事。会议于2023年1月1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公司监事会主席季景林先生主持本次会议,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在确保正常经营及募投项目所需流动资金的前提下,在授权额度和期间内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业务开展以及募投项目的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并且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3年1月19日

  

  证券代码:003004         证券简称:声迅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5

  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3年1月17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全体董事。会议于2023年1月1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6人,实到董事6人,其中独立董事齐铂金、谭秋桂、丛培红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并通讯表决,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公司董事长谭政先生主持本次会议。

  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相应的核查意见。

  2、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度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3年度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4、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1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