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证券代码:600023         证券简称:浙能电力             编号:2023-00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 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期预告适用于净利润为负值的情形。

  ● 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

  -22.61亿元到-15.10亿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2.61亿元到-15.10亿元,将出现亏损。

  2、预计公司2022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7.41亿元到-18.30亿元。

  3、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和财务状况

  根据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5号》,2021年追溯调整前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25亿元,每股收益为-0.06元;追溯调整后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3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06亿元,每股收益为-0.06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2022年,公司全力担好国企社会责任,全力以赴保障民生和企业用电需求,发电机组应开尽开,能发尽发。由于燃料价格居高不下,导致本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进一步亏损。

  2022年第四季度,由于煤价环比上涨、机组检修安排增加、费用年终集中结算、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参股发电企业投资收益环比下降等因素,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亏损。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计是公司财务部门基于自身专业判断进行的初步核算,尚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2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1日

  

  证券代码:600023       证券简称:浙能电力          编号:2023-007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 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1、会计准则规定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存货》及其应用指南的相关规定,按存货的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提取或调整存货跌价准备。产成品、库存商品和用于出售的材料等直接用于出售的商品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需要经过加工的材料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期末按照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但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照存货类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2、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内容和金额

  根据上述规定,2022年末本公司对燃煤等存货进行全面清查和分析,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6亿元。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2022年度利润总额1.6亿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未经审计,以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特此公告。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