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苏州海陆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255          证券简称:海陆重工     公告编号:2023-00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苏州海陆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9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设立合资公司之框架协议的议案》,并于2022年7月9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设立合资公司之合资协议暨进展的议案》,同意公司与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川集团”)签署合资协议设立合资公司,共同建设“28万吨/年动力电池用硫酸镍产品提升项目”。合资公司已于2022年8月成立并领取营业执照。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30日、2022年7月12日、2022年8月23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对外投资进展

  1、截至目前,金川集团新能源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股东双方已完成第一笔出资,公司对合资公司出资10,000万元,合资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等治理、管理层已按合资协议设立并良好运行,后续注册资金也将按需到位。

  2、截至目前,合资公司建设的“28万吨/年动力电池用硫酸镍产品提升项目”进展情况如下:

  (1)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含项目风险评价)和工程地质勘察报告(一期初勘)。

  (2)已完成建设方案选取,项目采用统一设计、分段建设模式,第一阶段规划新建一条处理外购高镍锍的加压——萃取——蒸发结晶生产线以及配套公辅设施,年产140kt动力电池用硫酸镍产品,含镍量为30kt/a;第二阶段规划新建一条处理镍电解三车间转产粗硫酸镍溶液的萃取生产线,年产140kt动力电池用硫酸镍产品,含镍量为30kt/a。

  (3)已完成相关合规手续,包括:①取得项目备案手续;②建筑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③完成项目总承包施工单位招标及施工合同签订,取得了施工许可证、开工报告;④完成安全预评价、职业病危害预评价的评审,正在编制安全设施设计专篇、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专篇;⑤提交节能评价报告初稿,正在协调解决能耗量置换方案;⑥完成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初稿,等待提交评审。

  (4)相关工程建设正在建设中,包括:①萃取厂房;②浸出厂房;③排架柱、联系梁预制;④折线屋架、屋面板预制;⑤钢结构厂房。

  3、未来工作计划节点

  (1)计划于2023年9月30日,萃取厂房开始单体试车,实现28万吨动力电池用硫酸镍产品项目象征性投产;

  (2)计划于2023年9月30日,蒸发结晶子项(含除硅厂房)开始单体试车,产出合格的动力电池用硫酸镍晶体;

  (3)计划于2023年10月31日,磨矿压滤浸出厂房开始联动试车,实现加压浸出、精制硫酸镍、蒸发结晶及公辅工程四个子项基本建成,开始全工艺流程试车。

  公司将密切关注该对外投资事项涉及的各后续事宜,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公司决策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苏州海陆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3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