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公司 有关业绩预告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532           证券简称:*ST未来        公告编号:2023-00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1月31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二部下发的《关于对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业绩预告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3]0078号)(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全文如下: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1月31日,你公司提交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称,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扣除后金额为17.76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为-560万元。鉴于公司2022年度财务数据对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具有重大影响,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条等有关规定,现请你公司进一步核实并补充披露如下事项。

  一、公告显示,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主要为煤炭贸易收入,其中17.73亿元均在下半年予以确认,占比达98%。请你公司:(1)逐笔披露2022年贸易业务收入的货物流、资金流和票据流具体情况,包括销售合同约定的客户和供应商、销售数量、价格及总价,物流运单对应的收货人和发货人、实际发货数量,货款付款方式、收款方及付款方名称,发票类型、金额、开票抬头和开票方;(2)明确说明销售合同约定的客户和供应商,和物流运单对应的收货人和发货人是否存在不一致;销售合同约定的销售数量与物流运单对应的实际发货数量是否存在不一致;销售合同约定的客户、银行账户付款方和发票开票抬头是否存在不一致;销售合同约定的供应商、银行账户收款方和发票开票方是否存在不一致,如存在,逐笔说明不一致情况及原因;(3)结合前述两问情况,说明煤炭贸易收入的确认政策和具体依据,是否存在未满足收入确认条件而确认收入的情形,是否存在提前确认收入情况,以及是否存在以总额法代替净额法核算的情形。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二、请你公司补充披露:(1)2022年煤炭贸易业务前十大客户及供应商名称、交易金额、销售/采购占比,逐家核实是否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存在关联关系、其他业务往来或资金往来;(2)明确说明上述客户和供应商于2020年以来,是否与上市公司关联方、实际控制人控股的子公司发生资金往来或业务往来,如发生,请逐笔说明具体情况;(3)明确说明上述客户和供应商是否与公司前期资金占用所涉银行账户相关,是否曾参与配合控股股东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相关煤炭贸易业务收入是否具有商业实质,收入是否真实可靠。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三、请公司补充披露营业收入扣除的具体情况及扣除原因。同时请逐条对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 2 号—业务办理》附件第七号《财务类退市指标:营业收入扣除》有关规定,说明公司未扣除的相关业务是否为未形成或难以形成稳定业务模式的业务、是否存在与主营业务无关或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情形,是否存在应扣除收入未按规定扣除的情况。如公司扣除后的营业收入触及财务类退市情形的,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请公司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四、若公司涉嫌虚增收入以规避终止上市情形,我部将及时提请启动现场检查等监管措施,并对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纪律处分。如根据最终现场检查结果,公司扣除相关影响后触及终止上市情形,本所将依法依规对公司做出终止上市的决定。请公司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请你公司收到本函后立即对外披露,并于五个工作日内回复。你公司董事会应当勤勉尽责、按时落实本函要求,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收到上述《问询函》后高度重视,将积极组织有关方按照《问询函》的要求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落实相关要求。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要求,尽快对《问询函》所涉及的问题进行回复,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三年二月一日

  

  证券代码:600532    证券简称:*ST未来      公告编号:2023-010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的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1月31日披露了《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2023-007),因工作人员疏忽,公告部分内容有误,现更正如下:

  一、更正情况

  更正前:

  重要内容提示: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由于2021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于2021年7月1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若公司2022年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以及否定意见等类型的审计报告,或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2022年修订)第9.3.11条规定的其他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更正后:

  重要内容提示: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由于2021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7月1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若公司2022年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以及否定意见等类型的审计报告,或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2022年修订)第9.3.11条规定的其他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更正前:

  一、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原因

  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21年7月1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更正后:

  一、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原因

  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22年7月1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二、其他说明

  除上述更正内容外,上述公告其它内容保持不变。公司对上述更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信息披露的内部审核,提高信息披露质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特此公告。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三年二月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