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思科完成8亿元非公开发行 引入富国基金等5名战略投资者

  本报记者 蒙婷婷

  2月5日晚间,海思科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暨上市公告书”,称已完成8亿元、4000万股非公开发行股票计划,新增股份将于2月10日上市。

  根据此前预案,募投资金将投向长效口服降血糖新药HSK-7653的中国III期临床研究及上市注册项目、新型周围神经痛治疗药物HSK-16149胶囊的中国II/III期临床研究及上市注册项目、盐酸乙酰左卡尼汀片的中国上市后再评价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清晖智库创始人宋清辉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上述募投项目顺利实施对海思科主业发展具有推动作用,不但能进一步扩大公司业务规模,有助于其长期发展,还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引入战略投资者

  有助于产生协同效应

  公告显示,海思科此次的发行对象为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济南江山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5名战略投资者,对应分别获配2725万股、1000万股、150万股、120万股、5万股,且获配价格均为20元/股。

  定增后,海思科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王俊民、范秀莲、郑伟、申萍、杨飞、郝聪梅合计持有股份数量不变,仍为90987.09万股,合计持股比例由84.59%被动稀释至81.56%,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宋清辉告诉记者,引入富国基金等5名战略投资者,一方面有助于海思科进一步完善股权结构,健全公司治理和财务等各项制度体系,另一方面还有助于产生协同效应,获得更大的市场竞争力。

  募资主要投向

  长效口服降血糖新药研发

  海思科是一家以创新药研发为核心,集化学药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销售推广等业务于一体的多元化、专业化的医药集团上市公司,并拥有覆盖麻醉及镇痛、肠外营养、肿瘤止吐、肝病治疗、消化系统、神经系统等多个细分领域的产品布局,尤其是在麻醉镇痛和肠外营养细分领域的竞争优势明显。

  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显示,长效口服降血糖新药HSK-7653的中国III期临床研究及上市注册项目拟投入金额最大,预计投入约3.95亿元。据悉,HSK7653片是海思科开发的全新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治疗2型糖尿病的口服药物,是治疗2型糖尿病的双周制剂,具有“不增加低血糖风险、不影响体重、不良反应轻微”等特点,是糖尿病长期管理的理想用药选择。

  最新公告显示,HSK7653片的上市许可申请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海思科表示,如该申请顺利通过审批,将能够为创新药的研发积累更为丰富和宝贵的经验,为公司学术品牌的建立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宋清辉表示,“自研新药HSK7653片上市许可申请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标志着海思科在新药研发方面有了巨大突破,未来随着公司在新药研发方面不断推进,预计将成为国内新药资产最丰富的上市企业之一。”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