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炼石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陕西证监局 警示函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697      证券简称:炼石航空     公告编号:2023-02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炼石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炼石航空”或“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以下简称“陕西证监局”)作出的《关于对炼石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张政、翟红梅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陕证监措施字[2023]5号)(以下简称“《警示函》”),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警示函》的主要内容

  2020年12月31日,4.5亿元资金由北京华麒麟科技中心(有限合伙)转入炼石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再由炼石航空转入子公司加德纳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德纳”),再由加德纳转入北京鑫粤科技有限公司。炼石航空及子公司加德纳未操作上述4.5亿元资金划转,未能有效控制相关银行账户,未进行账务处理并导致炼石航空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中合并现金流量表未包含上述4.5亿元资金流入并流出的情况,现金流量表列示与银行账户实际流水不符。同时,炼石航空《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未披露公司及子公司加德纳对上述银行账户内部控制失效的情况。

  上述问题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以下简称《办法》)第二条第一款、《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财会(2008)7号)第二十二条第(四)项的规定。根据《办法》第五十八条第三款的规定,炼石航空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政、财务负责人翟红梅应对相关问题承担主要责任。根据《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炼石航空及张政、翟红梅采职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你们应认真汲取教训,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杜绝此类违法行为再次发生,并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个工作日内向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 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二、相关说明

  公司及相关责任人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后,高度重视《警示函》中指出的问题,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行整改。将深刻反思并认真吸取教训,杜绝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严格执行公司内控相关规定,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合规意识,进一步提升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和规范运作水平,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为准,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等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炼石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三年二月七日

  

  证券代码:000697      证券简称:炼石航空     公告编号:2023-026

  炼石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控股股东)股份变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2年12月6日,炼石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动减持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2-049),公司控股股东张政先生(任公司董事长)办理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处置条款,质权人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对其质押的部分标的证券进行违约处置。张政先生持有的公司股份存在可能因平仓导致被动减持的风险,涉及质押股份不超过2,749.40万股。

  一、股份变动情况

  1、股份变动情况

  

  2、本次变动前后持股情况

  

  3、本次变动前后股份质押情况

  

  注:限售股份90,164,154股为高管锁定股。

  控股股东张政先生所持股份全部处于质押状态,股份质押变化的原因是由于质权人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对质押的标的股份进行违约处置导致。

  二、其他说明

  1、本次减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等相关规定。

  2、本次减持股份事项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预先披露,且与此前已披露的 减持计划一致。

  3、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有关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炼石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三年二月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