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非交易过户 完成的公告

  股票代码:000651         股票简称:格力电器        公告编号:2023-00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2年5月20日、2022年7月29日召开第十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十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第十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及第十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修订形成了《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修订稿)》(以下简称“《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并于2022年8月16日召开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修订稿)>的议案》。基于实施权益分派事项和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规定,公司于2022年8月22日召开了第十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十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因执行期间派发红利对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回购股份价格调整的议案》。

  根据《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现将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情况

  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中第三期回购计划已回购的股份,股票规模不超过94,728,008股,占当时公司总股本的1.68%。

  公司于2021年5月26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方案的议案》,于2021年5月27日披露了《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报告书》(公告编号:2021-032)。截至2021年9月9日,该次回购事项的实施事项履行完毕,公司通过股票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315,760,027股,占公司截至回购完成日总股本的比例为5.25%。公司于2021年9月28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和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第三期回购部分股份,其余股份仍用于员工持股计划的议案》,公司拟注销第三期回购计划已买入股份的70%(即221,032,019股)以减少注册资本,并于2022年7月5日完成上述股份的注销,其余已回购股份仍将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二、本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非交易过户情况

  2023年2月6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于2023年2月3日通过非交易过户方式将77,163,880股过户至“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专户,占公司总股本的1.37%,购买金额合计1,108,073,316.80元。

  基于《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规定的自愿参与和风险自担原则,员工根据自身资金安排和参与意愿出资认购,最终实际购买金额与股票数量符合《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上述股份过户数量未超出公司股东大会审批通过的数量。

  三、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关联关系及一致行动的认定

  1、本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包括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共计9人,上述持有人与本员工持股计划存在关联关系,在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本员工持股计划相关提案时相关人员应回避表决。本员工持股计划与已存续员工持股计划构成一致行动关系。

  上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不在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中担任职务,同时放弃个人在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会议的提案权、表决权,本员工持股计划与上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构成一致行动关系。除上述情况外,本员工持股计划与公司其他未参与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2、 公司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女士系本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由于董明珠女士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故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本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事项的审议过程中应回避表决。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女士承诺不在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中担任职务,同时放弃个人在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会议的提案权、表决权,本员工持股计划与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女士以及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不构成一致行动关系。

  四、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会计处理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股份支付》的规定:完成等待期内的服务或达到规定业绩条件才可行权的换取职工服务的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在等待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应当以对可行权权益工具数量的最佳估计为基础,按照权益工具授予日的公允价值,将当期取得的服务计入相关成本或费用和资本公积。

  公司将依据有关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的规定进行相应会计处理,本期员工持股计划对公司经营成果的影响最终将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为准。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后续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

  特此公告。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三年二月八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