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 中南建筑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3月14日)

  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23-05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437.50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186.85%,请投资者关注有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2年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南建筑”)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借款22,000万元,期限12个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中南新世界中心开发有限公司抵押其持有的南通中南城有关物业,公司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22,000万元(详情请见公司2022年3月12日披露的《关于为中南建筑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3月12日)》)。目前有关融资余额22,000万元,经过协商该融资期限延长12个月,担保期限相应延长,其他条件不变。

  公司2022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为上述公司提供担保。有关情况详见2022年10月31日和11月19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2023年度担保额度的公告》和《2022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相关公告。

  二、 担保额度使用情况

  

  注1:有关额度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可使用担保总额;

  注2:本次为中南建筑担保为原有担保延长期限,已担保金额不变。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01年10月8日

  注册地点:海门市常乐镇

  法定代表人:陆建忠

  注册资本:人民币800,000万元

  主营业务:汽车普通货运服务(危险品除外);承包与其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国外工程项目,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从事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特级);建筑工程设计(建筑行业甲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起重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凭资质证经营);防雷工程设计、施工;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建筑设备租赁、维修;园林绿化工程施工。

  股东情况:公司持有100%股权。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四、担保文件的主要内容

  1、担保主要内容: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中南新世界中心开发有限公司抵押其持有的南通中南城物业,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22,000万元。

  2、担保范围:主债权本金、利息、逾期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汇率损失(因汇率变动引起的相关损失)以及鉴定费、评估费、拍卖费、诉讼费、仲裁费、公证费、律师费等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合理费用以及其他所有中南建筑的应付费用。

  3、担保期限:三年。

  五、董事会意见

  为有关公司提供担保,是基于上述公司的业务需要,提供担保不增加公司风险,不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六、公司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437.50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186.85%。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主体提供的担保余额为79.50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33.95%。担保余额中涉及诉讼的金额为22.19亿元。

  七、备查文件

  1、相关协议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三年三月十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