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常州中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签署对外投资合同 暨对外投资进展的公告

  证券代码:300936         证券简称:中英科技         公告编号:2023-01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对外投资概述

  (一) 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1、为实现公司的长远战略规划,公司拟与安徽五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合同》,拟在蚌埠五河县投资建设“精密电子、汽车、新能源专用材料”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8亿元,公司拟以自有及自筹等资金对外投资,公司将于项目所在地成立子公司负责投资项目的具体实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1月18日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拟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02)。

  2、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 交易审批情况

  公司于2023年1月16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对外投资的议案》,并于2023年2月6日召开的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事项。

  本项目尚需取得政府部门的相关批复文件。

  二、 对外投资进展

  (一) 原合同事项变更

  因项目建设地块的变更,结合项目进行的实际情况,原合同约定的相关事项变更如下:

  1、交易对方由“安徽五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变更为“五河县人民政府”。

  交易对方基本情况如下:

  名称:五河县人民政府

  法定代表人:刘中原

  地址:安徽省五河县城南新区惠民路8号

  交易对方与本公司及公司前十名股东、董监高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联关系以及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经查询,五河县人民政府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2、 公司已于当地设立全资子公司嘉柏技术(安徽)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公司,承接公司在本合同项下的全部权利义务。

  3、 项目建设地块由“兴沱路南、女山路东、彩虹大道西、金岗路北地块”变更为“创业路东、南环线北、规划路南、规划路西地块”。

  4、 五河县人民政府承诺相关政府批文能在项目约定投产之日前通过审批,确保本项目顺利落地。

  除上述变更外,合同其余条款不变。

  (二)合同签署情况

  近日,公司与五河县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了《精密电子、汽车、新能源专用材料项目投资合同》。

  公司已于当地设立全资子公司嘉柏技术(安徽)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公司。

  三、 对外投资合同主要变更条款

  甲方:五河县人民政府

  乙方:常州中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项目公司

  1、甲方同意嘉柏技术(安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柏公司”)作为乙方项目公司。

  2、嘉柏公司成立后,甲方同意由嘉柏公司承继乙方在本合同项下的全部权利义务,嘉柏公司应在其成立之日起的15个工作日内向甲方出具同意承继乙方在本合同中全部权利义务的书面承诺,但乙方仍应对嘉柏公司履行本项目法律文件具体权利义务的行为承担连带责任。

  (二)、甲方权利和义务

  甲方负责将创业路东、南环线北、规划路南、规划路西地块中的乙方本次未受让土地,作为乙方项目预留发展用地,预留期限为本合同签约生效后的3年内。

  (三)、违约责任

  为加快项目建设,甲方负责协助办理政府相关提前开工手续,且承诺乙方本合同项目符合当地产业政策及满足环保排放量的需求,项目相关政府批文能在项目约定投产之日前通过审批,确保本项目顺利落地。乙方设计、规划、施工投资完全按照合同项目执行,如未如期获得相关审批,甲方应赔偿乙方的经济损失及违约责任。

  四、 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 对外投资的目的

  公司将在继续深耕电子通信材料领域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产品布局。在现有高频覆铜板业务、引线框架业务的基础上,在具有较高发展潜力的汽车、新能源相关下游市场进行产品线拓展。本次投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发展规划及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市场空间。

  上述项目建成达产后,公司一方面将在丰富产品结构基础上提升下游市场覆盖广度,为公司提供新的业绩增长点;另一方面,公司的整体营业收入规模和资产规模都将进一步提升,夯实公司持续发展的战略基础,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同时也符合上市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二) 存在的风险

  1、项目实施的风险

  本次项目尚需向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办理项目备案、环评、审批、建设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前置审批工作,项目能否实施、建设进度、实施进度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提前筹划,积极协调并推动项目的进展。

  2、投资项目建设的风险

  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市场及政策变化、设备及原料未能及时供应等因素,项目建设周期较长,在设备供货周期、安装调试及达产时间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在后续实施过程中也可能存在因公司实际发展情况或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而调整项目规划内容等风险。公司于当地成立子公司,保证项目建设如期进行、按期完成。

  3、资金筹措的风险

  此次对外投资资金来源为自有及自筹等资金,自筹资金存在不确定性,该项目在运行过程中,会对公司现金流造成一定的压力,公司将统筹资金安排,合理确定资金来源、支付方式、支付安排等,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公司将加强资金管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新建项目早日实现达产达标,降低财务风险。

  4、人才和技术风险

  本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宽公司产品结构,提高综合竞争力。虽然公司在覆铜板、VC均热板、引线框架行业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积累,新产品在工艺上有相似之处。但是,公司首次涉及汽车、新能源专用材料生产领域,技术储备和人才储备能否有效支持项目顺利实施尚存在不确定风险。公司将加大人才招引、人才培养工作力度,加强员工培训,加强技术研发投入,降低人才与技术风险。

  5、项目效益不及预期的风险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面临着技术开发的不确定性、技术替代、政策环境变化、市场环境变化、与客户的合作关系变化等诸多影响因素。此外,如果市场环境突变或行业竞争加剧等情况发生,造成投资项目的实施进度被延长、无法达到项目预期效果,都将会导致投资项目投产后达不到预期效益的风险。公司将及时掌握相关行业发展政策,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实时关注投资项目进展和市场情况,判断项目前景和预期收益。另外,公司也将通过整合优质资源,积极推动项目的顺利实施。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是从公司实际利益出发,基于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的需要做出的决策。公司以自有及自筹等资金出资投资项目,不会对公司的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目前的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的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 备查文件

  1、《投资合同》;

  特此公告。

  

  常州中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1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