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风险提示的公告

  证券代码: 688086         证券简称: *ST 紫晶        公告编号: 2023-02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3年3月16日股价出现较大涨幅。截至公告发出日,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充分了解股票交易市场风险及公司披露的风险因素,切实提高风险意识,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1、公司于2022年2月1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062022005号)、实际控制人郑穆先生、罗铁威先生于2022年6月2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062022012号、证监立案字0062022013号),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郑穆、罗铁威进行立案调查。2022年11月18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处罚字[2022]167号)(以下简称《事先告知书》),根据《事先告知书》认定情况,公司可能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4月修订、2020年12月修订)》第12.2.2条规定的重大违法行为,存在重大违法强制退市风险。

  2、公司因违规担保、对以前年度财务报表追溯调整、2021年度大额销售退回、前期保留意见事项影响本期尚未消除、无法评估或有事项对财务报表的影响,2021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已自2022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截至目前尚未完全解决前述事项。若公司出现2022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等情形的,公司股票将在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后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截至本公告日披露日,公司尚未聘请2022年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公司存在因不能按期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而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

  4、公司2021年涉嫌未按规定及时披露41,790万元对外担保事项,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2.46%。截至目前,已经出现公司担保资金被划扣或冻结的情况,造成公司确认预计负债和损失,公司也对相关金融机构发起诉讼,如果未来公司不能解除担保质押、借款人或其他担保方不能承担相关债务,可能造成公司授信和现金流紧张,进而造成业务开展受限、员工离职等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的风险。

  5、公司实际控制人郑穆先生、罗铁威先生存在大额个人债务及未决诉讼事项,并且其全资持股的梅州紫辰、梅州紫晖股权被100%质押、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被100%质押,未来如果实际控制人不能筹措资金解决债务及诉讼问题,可能导致未来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的风险。

  6、根据《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公司制定了《关于公司在科创板上市后三年内稳定股价的预案》(以下简称《股价稳定预案》),并经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招股说明书》。根据《股价稳定预案》,公司制定了稳定股价措施并于2022年9月3日披露《关于稳定股价措施相关董事、高管增持公司股份结果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120),于2022年12月3日披露《关于稳定股价措施相关董事、高管增持公司股份结果的公告》(公告编:2022-153号),相关增持责任主体受资金筹集等因素影响,部分增持计划存在未实施的情况。

  7、公司已开出的部分商业承兑汇票和银行承兑汇票出现逾期情况,截止2023年2月28日,逾期汇票票面金额合计19,658.13万元,公司已兑付金额合计2,033.55万元,逾期未兑付金额合计17,624.58万元,逾期金额占公司2021年期末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为6.49%、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11.18%。上述逾期事项可能会导致公司融资能力下降、可能导致供应商对公司的货款账龄周期缩短,进一步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的状况,对公司的日常经营产生负面影响。公司可能会面临支付相关违约金、罚息等情况,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进而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8、公司因部分商业承兑汇票和银行承兑汇票逾期等原因,近期被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分行等当事人提起诉讼,相关诉讼涉及的金额合计为506,721,068.1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资产总额的19.20%;公司名下土地及厂房查封限额合计为21,299.8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固定资产的39.41%,冻结期限为3年;公司抵押给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分行的注塑机、检测机等机器设备查封限额合计为1,000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固定资产的1.85%,冻结期限为3年;公司持有的深圳紫晶存储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子公司部分股权被冻结,冻结限额合计为705万元,冻结期限为3年;公司名下25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冻结限额合计为9285万元,实际冻结合计为1559.38万元。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相关信息均以在上述网站及报刊披露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1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