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投资建设原项目及投资建设 新项目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199          证券简称:久日新材        公告编号:2023-00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终止投资建设项目名称:山东久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2,300吨光固化材料及净水剂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山东久日原项目)

  ● 投资建设项目一名称:山东久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18,340吨/年光固化材料及光刻胶中间体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山东久日新项目)

  ● 投资建设项目二名称:山东久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500吨光固化材料改造项目(生产光固化材料中的特殊单体,以下简称光固化材料改造项目)

  ● 投资金额:21,977.00万元人民币,其中山东久日新项目20,177.00万元、光固化材料改造项目1,800.00万元,资金来源拟为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

  ● 相关风险提示:

  山东久日新项目和光固化材料改造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市场风险、技术风险、管理风险等不利因素,项目进程和预期效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项目实施尚需办理环评等前置手续,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发生变化及融资环境发生变化,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

  一、投资项目情况概述

  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1月13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山东久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2,300吨光固化材料及净水剂建设项目的议案》,拟在全资子公司山东久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久日)厂区内东侧58亩土地上投资建设山东久日原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21,000.00万元人民币,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14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建设新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9)。

  山东久日原项目确定后,公司积极组织人员落实可行性研究报告、环评等前提工作。但在推进过程中,山东久日原项目拟投建的产品的市场环境发生了变化,叠加近两年外部大环境影响,公司暂缓了山东久日原项目的推进。目前山东久日原项目仍处于前期阶段,尚未开始建设,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综合目前所处的外部环境,并结合公司产品战略和现有业务经营情况,根据市场需求,对山东久日原项目重新进行了规划调整,故审慎决定终止山东久日原项目的继续投资建设,并结合公司的发展和规划,在山东久日原项目计划所在的山东久日厂区内东侧58亩土地上投资建设山东久日新项目。山东久日新项目投资额约为20,177.00万元人民币,资金来源拟为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

  同时,为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公司拟在山东久日投资建设光固化材料改造项目,投资额约为1,800.00万元,资金来源拟为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

  2023年3月16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分别审议通过《关于终止投资建设山东久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2,300吨光固化材料及净水剂建设项目的议案》《关于投资建设山东久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18,340吨/年光固化材料及光刻胶中间体建设项目的议案》和《关于投资建设山东久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500吨光固化材料改造项目的议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及《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的规定,该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建设新项目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一)山东久日新项目

  项目名称:山东久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18,340吨/年光固化材料及光刻胶中间体建设项目

  实施主体:山东久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产品:18,340吨/年光固化材料及光刻胶中间体,其中光固化材料3,240吨(主要包括年产1,000吨UV单体M4101、200吨UV单体M4104、500吨UV单体M4210、1,500吨ACMO和784光引发剂40吨),光刻胶中间体600吨(600吨光刻胶中间体NAS)和利用现有副产品三氯化铝溶液制净水剂聚合氯化铝14,500吨

  建设期:预计2年6个月(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

  山东久日新项目已取得《山东省建设顶目备案证明》(项目代码:2302-371600-04-01-599199),其他相关备案及审批手续正在推进中。

  (二)光固化材料改造项目

  项目名称:山东久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500吨光固化材料改造项目

  实施主体:山东久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产品:对三车间TPO项目进行拆除,改造为年产2,500吨光固化材料生产线(年产UV特殊单体1,000吨PEGDA、800吨SA、500吨TEGDMA、200吨THFA)

  建设期:预计6个月(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

  光固化材料改造项目已取得《山东省建设顶目备案证明》(项目代码:2210-371623-07-02-760637),其他相关备案及审批手续正在推进中。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拟投资建设的山东久日新项目和光固化材料改造项目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将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产业布局和产品结构,增强公司整体实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不会对公司的财务和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风险分析

  山东久日新项目和光固化材料改造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市场风险、技术风险、管理风险等不利因素,项目进程和预期效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项目实施尚需办理环评等前置手续,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发生变化,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将积极关注国内外宏观政策及行业趋势,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同时严格执行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加强项目建设的质量、预算和安全管理,并持续跟踪项目建设及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各方面问题,积极沟通协调,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1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