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证券代码:300672          证券简称:国科微          公告编号:2023-00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证券代码:300672,证券简称:国科微)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2023年4月3日、2023年4月4日、2023年4月6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二、公司关注及核实情况的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公司董事会通过电话及现场问询方式,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现就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3、经核查,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4、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情形。

  6、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时间为2023年4月27日。公司不存在需披露业绩预告的情形且公司未公开的定期业绩信息未向除为公司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以外的第三方提供。

  3、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股5%以上股东正在实施的减持计划如下:

  (1)公司于2022年12月7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2-074),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95,118股的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周士兵先生计划在该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减持的期间除外)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8,780股(若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将对该减持数量进行相应调整),即不超过公司该时点总股本的0.0268%。分别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02,384股的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徐泽兵先生、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龚静女士计划在该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减持的期间除外)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分别不超过50,596股(若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将对该减持数量进行相应调整),即不超过公司该时点总股本的0.0278%。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75,184股的公司董事会秘书黄然先生计划在该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减持的期间除外)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分别不超过43,796股(若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将对该减持数量进行相应调整),即不超过公司该时点总股本的0.0241%。公司于2023年3月29日披露了《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计划时间过半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3-006),截至本公告日,上述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仍处于减持计划期间内,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上述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未来在减持计划期间存在继续减持的可能性。

  (2)公司于2023年3月17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3-004),持有公司股份21,000,350股(占公司该时点总股本比例9.67%)的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成电路基金”)计划在该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345,002股(若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将对该减持数量进行相应调整),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交易的,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截至本公告日,集成电路基金仍处于减持计划期间内,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集成电路基金未来在减持计划期间存在继续减持的可能性。

  4、公司在已披露的定期报告中多次强调经营中可能存在的相关风险,包括以下等风险情况:

  (1)成长性风险:公司主营业务为视频解码、视频编码、固态存储、物联网等芯片的研发和销售。公司拥有很强的自主创新能力,主营业务和产品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报告期内,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但是,公司所处集成电路设计行业已高度市场化,竞争激烈,如果公司的持续创新能力、管理水平、人才储备等内部因素不能适应公司持续快速发展的需要,或相关政策(如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等外部因素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将对公司的成长性带来不利影响。

  (2)保持持续创新能力的风险:本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从事集成电路设计业务,现已发展成为一家国内领先的IC设计企业,在视频解码系列芯片、视频编码系列芯片和固态存储系列芯片等多个业务板块取得了众多核心技术。在集成电路设计行业,技术创新能力是企业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当前,该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技术创新及终端电子产品日新月异,公司只有持续不断地推出适应市场需求变化的新技术、新产品,才能保持公司现有的市场地位和竞争优势。如果公司不能正确判断、把握行业的市场动态和发展趋势,不能根据技术发展、行业标准和客户需求及时进行技术创新,将导致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下降,对公司未来的经营带来不利影响。

  除上述风险外,还包括供应链风险、研发失败的风险、核心技术泄密风险、人力资源不足及人才流失风险以及知识产权风险等,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内容。

  5、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4月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