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整计划执行的后续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221、900945     证券简称:海航控股、海控B股     编号:临2023-05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2021年2月10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海南高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控股”或“公司”)及其子公司的重整申请并于2021年10月31日裁定通过《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十家子公司重整计划》(以下简称“《重整计划》”)。

  ● 根据《重整计划》,公司就欠付的约64,586.45万元共益债与债权人达成清偿方案,以海航控股股票进行清偿,股票抵债价格为3.18元/股。公司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对债务清偿事项进行账务处理,具体处理结果以会计师审计为准。

  一、债务的基本情况

  2021年2月10日,海南高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海航控股及十家子公司中国新华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山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海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福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长安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北部湾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科航投资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海南福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重整申请,并于2021年10月31日裁定批准《重整计划》。

  根据《重整计划》,共益债务包括但不限于因继续履行合同所产生的债务、重整期间新签署的飞机租赁合同及补充协议项下的债务、继续营业而支付的劳动报酬和社会保险费用及由此产生的其他债务,由十一家公司按照《企业破产法》相关规定及合同约定随时清偿。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乌鲁木齐航空”与交银津六(天津)飞机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交银津六”)及其所代理公司的租赁合同在重整期间被海南高院批复为继续履行合同,该合同项下共计产生9,796.54万美元未付飞机租赁款项,以上款项属于重整共益债务。

  同时,根据《重整计划》:债权人与公司就执行本重整计划的债权清偿方案另行达成协议且不损害其他债权人利益的,由公司按照该等协议继续履行偿债义务,且自上述协议生效之日起视为债权人已按照本重整计划规定获得清偿。经友好协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乌鲁木齐航空与交银津六及其所代理公司按照《重整计划》的上述规定于2023年5月25日就前述飞机租赁款项另行达成《债转股协议》(以下简称“清偿协议”)。

  公司与债权人达成的上述安排为执行《重整计划》的相关规定。

  二、债务清偿安排

  经友好协商,交银津六同意将合计9,796.5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4,586.45万元)应收公司的飞机租赁款项按3.18元/股的价格转换成海航控股203,102,038股股票,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47%(上述数据如有尾数差,系四舍五入所致)。相关抵债股票的过户办理将在取得海南高院出具的相关法律文书后执行。

  根据《重整计划》,共益债务应按照《企业破产法》相关规定及合同约定随时清偿,鉴于共益债需全额清偿,而股票抵债价格高于当前股票市场价格,为履行合同约定的支付义务,经上市公司与债权人协商一致,公司将与交银津六在其持有股票的3周年后做整体结算,如最终股票结算价值低于原债权价值,则差额部分由公司进行补足;如最终股票结算价值高于原债权价值,则盈余部分可用于抵扣公司应付利息及租金等。同时,公司将根据标的债务金额按照年化2.89%的利率每六个月向债权人支付利息,直至最终结算日。

  三、担保安排

  为减轻公司负债压力,促成本次债务清偿的达成,公司关联方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为公司上述差额补足义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该担保安排不会增加上市公司额外义务,不影响上市公司本次债务清偿的实施结果。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事项有利于缓解公司资金压力,妥善解决债务,降低公司负债率,促进公司经营稳定,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对债务清偿事项进行账务处理,具体处理结果以会计师审计为准。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三年五月二十六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