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超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提供反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322         证券简称:超讯通信         公告编号:2019-09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上海创业接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0元。

  本次担保为反担保

  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由于经营发展的需要,超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桑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桑锐电子”)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江科技支行申请了人民币5,000万元综合授信,其中上述授信中的1,000万元为科技履约贷,需由上海创业接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业接力”)提供担保。

  为支持控股子公司发展,保证桑锐电子融资顺利进行,公司拟与孟繁鼎、聂光义、桑锐电子全资子公司辽宁民生智能仪表有限公司为创业接力担保的1,000万元科技履约贷提供全额反担保。

  (二)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提供反担保的议案》,桑锐电子董事梁建华、万军、张俊基于谨慎性原则对此议案回避表决。本次对外提供反担保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上海创业接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1、注册地点:上海市杨浦区国定东路200号南楼403-1室

  2、法定代表人:王萌

  3、注册资本:人民币36,000万元整

  4、经营范围: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兼营诉讼保全担保,投标担保、预付款担保、工程履约担保、尾付款如约偿付担保,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以及经批准的其他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5、被担保人与上市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关系。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为预计发生额,尚未签署相关担保协议。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提供反担保的议案》,桑锐电子董事梁建华、万军、张俊基于谨慎性原则对此议案回避表决。董事会认为:为支持控股子公司发展,保证桑锐电子融资顺利进行,公司向创业接力提供反担保,有利于提高桑锐电子融资效率,满足其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本次担保风险在公司可控范围内,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公司向创业接力提供反担保,是为了满足控股子公司经营发展对外融资的合理需要,有利于提高桑锐电子融资效率,满足其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在本议案的表决中,桑锐电子董事已按有关规定回避了表决,本次担保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决策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本次对外提供反担保的事项。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0,69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1.88%;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5,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23%;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超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3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